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2019.06.17] 發表
昨日是父親節,不少父親帶同子女參加民陣的反修例遊行,亦有市民手持「不撤不散」標語以表立場。(馮凱鍵攝)
60歲曾先生前日得悉有示威者喪生,故寫下「安息吧,讓我們實踐您的路」直幡,又繫上紙花以示悼念。(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父親節,不少人「一家大細」現身遊行隊伍。有父親看到6.12衝突中警方對年輕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感心痛,要求政府撤回條例及收回暴動定性。

「這就暴動 還有人敢遊行?」

33歲社工黎先生帶同兩歲女兒及兩個月兒子參與遊行。他說作為父親,見到警方在6.12衝突對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包括射擊頭部,當中不少年輕人與婦女手無寸鐵,「覺得好心痛」。他體諒年輕人抗爭,因政府毫不聆聽市民意見,亦欣賞年輕人勇氣,「他們是為不願行出來的人表達意見」。黎先生要求政府撤回條例並收回暴動定性,「這樣就暴動,這還可以?以後還有人敢出來遊行?」他擔憂子女的未來,今次是為子女走出來。

六旬漢毛筆直幡悼死者

60歲的曾先生與28歲兒子一同遊行,昨日是父親節,但他感「香港比較重要,父親節不慶祝都無所謂」。曾先生曾有寫毛筆字習慣,已多年沒執筆,前日得悉有示威者身亡,「好想為他寫一些字」,故製作「安息吧,讓我們實踐你的路」直幡,又繫上紙花以示悼念。他的兒子認為,前日特首在記者會上堅持只是暫緩而非撤回,企圖維持自己管治威信,眾多市民遊行反對她的施政,至今她不肯下台是厚顏無恥。

45歲關先生有參與上周日的遊行,他昨首次帶同太太和中四兒子參加。他昨先到太古廣場外悼念死者,覺得年輕人太衝動,不值得輕生。他說自己比死者年長10多歲,「睇番轉頭,自己沒做過任何事幫香港或這一代」,非常內疚,故與同輩朋友不約而帶同下一代出來。關先生認為,政府宣佈暫緩是政治伎倆、緩兵之計,要求真正撤回。他又說,6.12衝突中警力對事件的定性都是顛倒是非,故今次一家三口出來。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明報專訊】民陣相隔一周再發起遊行,貫穿遊行隊伍的是「撤回」及「下台」兩個口號,亦有市民自製標語,甚至戴上頭盔和眼罩遊行;自昨午起黑衣人潮擠...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因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取消今日(17日)的「三罷」行動,惹來不滿及批評。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在遊行前,向已為罷工罷課... 詳情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明報專訊】「我們希望為香港人打氣」,昨午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遊行人潮再次迫爆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沿途有食店在門外為遊行者提供冰水解渴,另有... 詳情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
【明報專訊】民陣昨公布遊行人數接近200萬,警方則稱經原定遊行路線的最高峰人數為33.8萬;「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大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估算...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發起的大遊行,再次引發大批市民上街。大批身穿黑衣的市民迫滿港島,人潮由金鐘延綿至北角一帶,昨中午12時許開始,多個港鐵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