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誠 籲勿妖魔化執法者

[2019.06.17] 發表
昨遊行前,有宗教團體舉行祈禱會,近千人同唱聖詩及讀經;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持咪者)在台上重申不接受修例。(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有宗教團體在反修例遊行前,於維園舉行祈禱會,近千人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在台上重申不接受修例,又籲教徒勿妖魔化執法人員及政府。有天主教徒持白花出席祈禱會,悼念前日墮樓身亡的示威者,並稱沒想過香港有人因反修例而犧牲生命。

近千名天主教徒於維園音樂亭出席祈禱會,同唱聖詩及讀經。夏志誠在台上說,暫緩修例亦即將來可重新提出,故教徒在此表達不接受修例,「發出清晰的聲音,讓政府知道它有問題」。他亦呼籲教徒勿妖魔化政府及執法人員,因「他們都是香港人、上主所愛的子女」,提醒「有些口號我們不能喊」,要拒絕人身攻擊。

約30歲的天主教徒曾小姐不接受特首暫緩修例,因條例損香港經濟和自由發展應撤回。她與友人持白花,悼念墮樓身亡的示威者,她認為基督徒在過去一周的集會唱聖詩,令眾人心境平靜,有助撫平情緒,盼透過祈禱予港人力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明報專訊】民陣相隔一周再發起遊行,貫穿遊行隊伍的是「撤回」及「下台」兩個口號,亦有市民自製標語,甚至戴上頭盔和眼罩遊行;自昨午起黑衣人潮擠...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因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取消今日(17日)的「三罷」行動,惹來不滿及批評。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在遊行前,向已為罷工罷課... 詳情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明報專訊】「我們希望為香港人打氣」,昨午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遊行人潮再次迫爆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沿途有食店在門外為遊行者提供冰水解渴,另有... 詳情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
【明報專訊】民陣昨公布遊行人數接近200萬,警方則稱經原定遊行路線的最高峰人數為33.8萬;「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大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估算...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發起的大遊行,再次引發大批市民上街。大批身穿黑衣的市民迫滿港島,人潮由金鐘延綿至北角一帶,昨中午12時許開始,多個港鐵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