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定「死線」 迫林鄭今日對話
香港示威者轉赴添美道留守

[2019.06.17] 發表
昨午12時許,陸續有大批身穿黑衣的市民乘港鐵前往維園,至昨午2時43分,香港站前往中環站的行人通道已擠滿市民,人潮迫爆香港站,港鐵要在香港站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高卓怡攝)
示威人群高舉各種標語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抗議警方的暴力鎮壓,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引咎辭職。(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香港,昨日再次百萬人大遊行之後,周一早上10時許,在夏t道有示威者表示,現時夏t道示威者人數太少,呼籲「一齊走」離開馬路,「要做番屭ヾA贏回民意」。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亦在場呼籲市民離開夏t道,到添美道一帶示威區繼續留守,以免失去民意,「當愈多人來到,我們可開的條件就愈高」。

有示威者反對自願離開馬路,稱現時雖然人數少,但不認為警察會來清場,反而應繼續在夏t道佔領至下班時間,讓更多市民再出來支持。

示威者主動搬走障礙物釋善意

現時已有不少示威者從夏t道散去,走向添美道一帶示威區。移走的現場示威者表示,他們願意主動搬走放置在夏t道的水馬等障礙物,釋出善意,希望特首林鄭月娥願意出來與年輕人談判。

區諾軒稱,民主派今日的目標是要求林鄭月娥出來對話,今日將會是「死線」。

他表示,已就6月12日的示威中,警方的執法行動,準備一系列跟進工作,包括計劃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調查當日警方的執法行動是否恰當,並會要求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警方使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及催淚彈是否恰當。

區諾軒又說,對於監警會無派員監察示威遊行感到失望,認為是監察不足,有需要檢討。至於民主派的未來動向,他說,今日民主派會再商討如何部署,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不要再擺出一副精英心態,因她已經無盟友,在下台邊緣,而香港人在過去一星期十分團結,愈來愈多人參與示威,已令政府不得不聆聽民意,認為林鄭月娥應追究警方責任,釋放示威者。

他又要求中聯辦,不要再為香港添煩添亂,指手劃腳。

較早前,留守龍和道的數十名市民走回行人路,警方隨即清理馬路上障礙物;惟夏t道行車線上有示威者向到場談判組警員表示,他們已自願讓出龍和道,不存在阻礙市民上班,特首林鄭月娥須面對群眾,撤銷《逃犯條例》修訂、撒銷對上周三(12日)示威者「暴動」的指控,並釋放被捕人士。示威者又質疑警方是否已準備長槍和布袋彈等清場,要求林鄭月娥現身跟在場市民對談。

到近8時,現場警方人員開始向中環方向後退。

更多要聞一
恐鳥奪冠勝利大遊行 200萬人今到場慶賀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勇奪NBA總冠軍,讓大批球迷欣喜若狂,只能用一次次的熬夜守候,來表達對球隊的支持和熱愛。由比賽時排隊等候進入侏羅紀公... 詳情
除非年薪達10萬或房價跌30萬 安省無殼一族實難「上車」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年齡介乎25歲至34歲的加拿大人要置業﹐除非樓房價格下跌22.3萬元﹐又或平均入息倍增至9.34萬元... 詳情
反貧困聯盟促請市府 徵空置物業建廉租屋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困聯盟(OCAP)日前舉行抗議活動﹐由230號雪邦街(Sherbourne St.) 運送一輛載滿泥土的獨輪車前往多倫多... 詳情
傷腦失自理力華翁暴躁 兒難忍卸監護由母接手
【明報專訊】一位因車禍而腦部受損的華裔長者,因健康狀況惡化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原本是由其兒子擔任全權監護人﹐照顧老人的飲食起居。但老人的脾氣... 詳情
地鐵北上線Pioneer Village站 公車局與承建商纏訟延誤工程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巴丹拿地鐵線北上新增線路上的Pioneer Village地鐵站﹐投入使用已超過一年多,但圍繞該地鐵站的法律糾紛不斷,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