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射玩具泡沫彈槍 子彈打入母眼險致盲
教授撰文警告 廠商稱適當用無危險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阿省43歲女子﹐被自己孩子的玩具槍泡沫子彈擊中左眼﹐竟然一度面臨失明危險。醫生們警告說﹐這類新型高速玩具具備潛在的危險。

Juanita Henschel 說﹐事發時﹐她的其中一個10多歲的兒子﹐在距離她將近6米的地方﹐不慎把Nerf玩具槍(圖)中的子彈打中了她的眼睛。 「子彈直接射入我的左眼的眼角。」

她說﹐當時她的視力並未受到影響。但是第2天她感到左眼出現了浮動黑點。於是她去看醫生。眼科醫生告訴她﹐她的左眼的視網膜被部分撕裂﹐有失明可能。她大為吃驚。「我還能夠看到周圍。只是感到眼睛中出現黑點。會這麼嚴重嗎。」

心情緊張下﹐第2天大早她就趕去愛蒙頓﹐去看一位眼睛專科醫生。專科醫生告訴她﹐她左眼的視網膜被撕裂得很厲害﹐幾乎就要脫落。不過﹐這位醫生仍能為她動了激光手術﹐固定了視網膜。

阿爾伯達大學的教授們將她的個案寫成了文章﹐刊登在這個月的「加拿大眼科」雜誌上。文章當中﹐對含高速射擊功能的玩具槍﹐和汽槍﹐提出警告。

「新一代的Nerf 玩具槍的射擊力比以前厲害得多。它們可能嚴重傷害眼睛﹐甚至造成失明。」

Nerf 玩具槍的生產商稱﹐他們的產品遵守一切國際標準和規定。這些泡沫子彈「如果使用得當﹐不會造成危險。」不過﹐該生產商說﹐顧客使用Nerf 玩具槍時﹐絕對不可面對一個人的眼睛或者臉部。

至於Juanita Henschel ﹐雖然她的視力現在已經穩定﹐但她說﹐她的孩子們現在已經不怎麼玩這些玩具槍了。而她自己﹐則覺得有責任要提醒其他人﹐了解這種玩具槍的風險﹐小心發生意外。

更多要聞二
富區學校籌款 金額倍於貧區
【明報專訊】家長組織「人民支持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年度報告揭示,在安省,富裕社區的學校與貧困社區... 詳情
加拿大禁止童婚名存實亡 廿年內數千宗獲發結婚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的外交政策有包括在國外禁止童婚的計劃﹐不過有一位研究員稱這是「虛偽的」﹐因為在過去的二十年內加拿大發生了數千合法的童婚... 詳情
魁省通過反宗教標識新法 即面對法庭挑戰街頭示威
【明報專訊】魁省禁止特定公務人員穿戴宗教衣飾的新法例通過還不到24小時,反對聲音已此起彼落,不單只滿地可周一爆發街頭示威,穆斯林倡權組織和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