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崇洋」西安樓盤需改名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華商報》報道,陝西西安近日開始整治地名行動。西安未央區摸底排查轄區內不規範地名,最終確定19處地名需要清理整治。同時,新城區、灞橋區也公示了一些不規範地名。

廣東、寧夏、山西、浙江、山東、四川、福建等國內多地近期全面展開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對居民區、大型建築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封建色彩、崇洋媚外、怪異難懂、故弄玄虛等不規範地名,作規範化、標準化處理。

西安未央區公示的需要清理整治的不規範地名共19處,其中大多是社區。比如,「6號大院」涉嫌怪異難懂,純粹用數字做專名無特定含義;「維蘭德小鎮」被認為怪異難懂、故弄玄虛;「龍記國會山小區」是刻意誇大;「佳家sport小區」被認為是崇洋媚外、怪異難懂,使用拼音、字母且無實際含義,「歐羅巴小鎮小區」屬於怪異難懂、故弄玄虛等,這些不規範小區名稱需要更名。

更多中國新聞
促轉會勘查7不義遺址 保密局「天牢」保存完整
【明報專訊】行政院促轉會勘查不義遺址發現,國防部保密局過去在桃園蘆竹設置「天牢」關押政治犯,該秘密監獄至今保存良好,為一處閩南樣式四合院傳統... 詳情
美軍炸毀電台也淪黨產
【明報專訊】行政院黨產會6月20日將召開中廣聽證會,據調查,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廣公司當年接收龐大日產,其中一處為「高雄漁業電台」,該筆不動產在... 詳情
秋行軍蟲肆虐 雲林8鄉鎮淪陷
【明報專訊】秋行軍蟲疫情爆發,雲林縣截至目前已確定12例,為台灣最多。 目前共有東勢、褒忠、麥寮、古坑等山海8鄉鎮淪陷,雲林縣動植物防... 詳情
1.5噸生雞糞闖台東 罰6萬元
【明報專訊】台東縣警局17日凌晨在森永派出所攔獲一大貨車15,000公斤生雞糞,且無合格之清除處理許可證明及載運聯單,當場由環保局人員告發裁... 詳情
檳榔攤暗夜遇搶 歹徒持刀逃逸
【明報專訊】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18日凌晨發生檳榔攤搶案,一名歹徒持刀威脅女店員,搶走抽屜數千元逃逸,全案正由高雄市警新興分局追查。 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