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肆虐 雲林8鄉鎮淪陷

[2019.06.18] 發表
秋行軍蟲幼蟲頭部可見黃色倒Y狀紋路,背部各體節亦可見梯形分布的4個斑點。(防檢局提供)
雲林秋行軍蟲直到17日確定案件12例,為台灣最多,防疫人員銷毀染蟲的玉米後,在地挖3米深掩埋。

【明報專訊】秋行軍蟲疫情爆發,雲林縣截至目前已確定12例,為台灣最多。

目前共有東勢、褒忠、麥寮、古坑等山海8鄉鎮淪陷,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採取最嚴密作為殲滅,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雲林在本月12日發現首例秋行軍蟲,目前已獲報20幾例,確認了12例,其中一例是園主友人協助通報,其餘都是農民自主通報,確定時都為幼蟲,尚未發現成蛾。

廖培志指出,縣內20鄉鎮市中,已有麥寮、莿桐、水林、口湖、東勢、四湖、褒忠、古坑等8鄉鎮發生疫情,後4鄉鎮各有2例,均採取最嚴密的殲滅行動,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再加掛性費洛蒙誘捕器持續監控3個月,全力防堵疫情蔓延。

更多中國新聞
1.5噸生雞糞闖台東 罰6萬元
【明報專訊】台東縣警局17日凌晨在森永派出所攔獲一大貨車15,000公斤生雞糞,且無合格之清除處理許可證明及載運聯單,當場由環保局人員告發裁... 詳情
檳榔攤暗夜遇搶 歹徒持刀逃逸
【明報專訊】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18日凌晨發生檳榔攤搶案,一名歹徒持刀威脅女店員,搶走抽屜數千元逃逸,全案正由高雄市警新興分局追查。 據...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李姓女子因缺錢花用,涉嫌從今年2月間起,在新興區行竊一家茶飲店內「愛心捐款箱」,得手400元後食髓知味,連續在新興、苓...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林男17日凌晨帶著吳姓友人前往基隆市孝二路某PUB喝酒,疑與人發生口角。吳男拿出信號彈引燃縱火,燒毀店內沙發及布置。這時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