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蒙面漢法院外開槍 遭警擊斃

[2019.06.18] 發表
一個全副武裝的蒙面男子在達拉斯市中心的聯邦法院外開火,被趕到的警員擊斃。(美聯社)
達拉斯市中心的聯邦法院大門遭槍手射擊後,多名警員和武裝保安人員持槍警戒。(美聯社)

【明報專訊】一個全副武裝的蒙面男子17日在得州達拉斯市中心的聯邦法院外開槍,但他還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就被趕到的警員擊斃。

槍手是22歲的克萊德(Brian Clyde),他當場斃命後被送到醫院。達拉斯「早間新聞」的攝影記者福斯(Tom Fox)在現場親眼目睹克萊德開槍,並當場拍下槍手照片。福斯說,槍手是從馬路對面的停車場向他和其他人開槍。

儘管沒有人員受傷,但法院建築的旋轉門和兩個邊門的玻璃破碎,不清楚是槍手還是還擊的警察打碎的。

克萊德開槍的動機不明,警方仍在調查中。

攝影記者拍的一張照片顯示,槍手克萊德倒在地上,上身沒穿衣服,左臂是紅黑色的刺青,多位警員圍在他四周。

達拉斯警方其後引爆了槍手車上的一個裝置,爆炸產生的巨大威力使數個街區外的樹木連連搖晃。警方還在市區搜查,以檢查槍手是否還遺留了其他裝置。在警方搜查期間,市中心的許多建築關閉,人員被要求疏散。

一名居民表示至少聽到十聲槍響,他從窗戶向外望去時,見到槍手在街上跑,稍許又後見到警察在追趕槍手。

克萊德是退伍軍人,他的臉書有一幅他身穿陸軍軍服的照片。陸軍方面17日證實,克萊德2015年8月至2017年1月在陸軍服役,為步兵部隊的上等兵。

更多國際要聞
埃前總統穆爾西庭上心臟病猝死
【綜合報道】埃及國營電視台周一報道,67歲的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 )當日在法院內死亡。報道指他在一節法庭審理結束後暈倒,...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多次表達對移民的強硬態度,現特朗普表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 詳情
美國務院:支持港人和平示威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再次回應香港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重申支持香港人和平示威,呼籲特區政府回應公眾的關注。 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 詳情
南非有20名學生花3星期時間合作組裝飛機,展開來回南非首都開普敦到埃及首都開羅的飛行之旅。發起這項活動的17歲女學生希望證明,只要下定決心就... 詳情
聯國:印度9年內成人口最大國
【明報專訊】聯合國17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表示,預計到2030年,全球人口將達到85億;2050年全球人口將達97億。但未來數十年內人口增速將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