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裁員聲不絕 再削416醫療支援人員

[2019.06.20]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被指違反競選承諾。(加新社)

【明報專訊】繼裁減自閉症醫療服務領域300名僱員後﹐昨天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又宣布﹐將裁減416名醫療後勤支援領域僱員﹐主要包括通訊官、規劃師、數據分析員和金融服務部門的員工等。同時﹐409個目前空缺的工作職位也將被取消。

安省衛生廳表示﹐此次裁員是因應省府整合全省各地14間醫療機構﹐包括安省癌症治療中心、網上醫療系統等﹐設立新的機構「安省衛生」(Ontario Health)進行統一管理經營。

對於這次裁員﹐有人批評省長道格福特違反去年省選時的承諾﹐即「不會使每一個人失去工作」(not a single person will lose their job)﹐道格福特反駮表示﹐「我的承諾是﹐『不會使每一名前線員工失去工作』(No front-line person will lose a job )﹐ 我現在依然堅守我的承諾。」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為道格福特辯護說:「我理解﹐省長講話說的是政府不會裁減任何一名前線工人﹐他一直遵守自己的承諾。」

葉麗雅還表示:「衛生廳重新計算了醫療後勤支援部門的工作需求﹐仍將僱用一部分員工﹐但肯定不能保證現有員工都能被繼續聘用。我們會很快向被解聘員工發出通知。」

葉麗雅還說:「裁減僱員省下的經費將被投入到醫療前線﹐為患者提供更多醫療資源。比如在薩伯里市﹐裁減醫療後勤僱員節省的160萬元已用於購置醫療掃描儀﹐提高了當地的醫療檢查水平。」

安省衛生廳統計﹐通過裁減醫療後勤僱員和整合安省醫療系統﹐今年可節省開支2.5億元﹐到2021-2022財年節省開支3.5億元。

就在這次裁員前不久﹐安省政府已宣布裁減自閉症醫療服務領域的僱員300人。對此﹐安省新民黨省議員Marit Stiles諷刺說: 「我們的省長大人已兩次違反競選時承諾﹐他競選時信誓旦旦向選民說不會讓每一人失去工作﹐然後上台中縣後改口說不會讓每一名一線工人失去工作﹐現在看他說的都是謊言。」

更多要聞一
安省學生遇腦震盪意外率佔一成
【明報專訊】明天是夏天到臨,又到市民參加戶外活動的最佳季節,無論是踏單車、滾軸溜冰還是開展各種體育活動或在野外露營,因跌倒或發生意外而引發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