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投票繼續領先 約翰遜選黨魁優勢擴大

[2019.06.20]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三輪投票結束,一直領先的前外相約翰遜優勢進一步擴大。

約翰遜在新一輪投票中取得143票,大幅拋離以54票排在第二的外相侯俊偉,成功躋身四強的還有環境大臣高文浩以及內政大臣賈偉德,而在第二輪投票中票數急增,一度被視為黑馬的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只得27票被淘汰,令外界揣測約翰遜的陣營可能在上一輪投票動員支持者「過票」給施達偉,以淘汰勁敵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

保守黨今天將再進行兩輪投票,選出兩位得票最多的候選人,讓全國約16萬黨員投票。

財相夏文達稍後會發表演說,他警告任何想無協議脫歐的黨魁只會令保守黨賠上大選。

更多國際要聞
馬航MH17客機2014年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導致機上298人全部罹難,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周三(19日)公開4名疑犯的身分,並發出國內... 詳情
美國科技巨擘Google周二(18日)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用於在Google總部所在的加州三藩市灣區推動房屋建設,以解決當地房屋不足的問題... 詳情
特朗普威脅降聯儲主席職  鮑威爾:我會做完任期
【綜合報道】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向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施壓,暗示可能會按其利率決策,考慮是否將他降職為聯儲局理事。彭博社報道,白... 詳情
垃圾分45種盼完全資源回收
【明報專訊】《法新社》報道,日本德島縣上勝町力行垃圾分類,共有45種資源回收類別,當地甚至不派垃圾車,居民自己把垃圾運到處理中心。 上...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指,美國法律上視香港為獨立關稅區,享有有別於中國內地的特權,如果香港變得與中國內地無分別,香港就不能再擁有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