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性·油性·乾性皮膚化妝貼士

[2019.07.01] 發表
Lancome Blur & Go Stick - Universal Pore Minimizing Mattifying Stick $53/9g
Marc Jacobs Beauty Under(cover) Blurring Coconut Face Primer $46/30ml
Clinique Even Better Refresh Hydrating and Repairing Foundation $43/30ml
Dior 3 Couleurs Tri(O)blique #553 Earthy Canvas $74/3.3g
Fenty Beauty by Rihanna Pro Filt'r Amplifying Eye Primer $29/8ml
Rodial Soft Focus Powder $57/9g
Embryolisse Complexion Illuminating Veil $36/30ml
Clarins Everlasting Cushion Foundation+(SPF50) $46/15g
Charlotte Tilbury Beach Stick $48/6.5g

混合性皮膚

Janice Lam:

留意為皮膚補充足夠水分,以我個人為例,我的皮膚容易出油,但底層偏乾性,使用太多控油產品反而會令底妝欠水潤,容易出現浮粉情況,導致底妝不夠貼服或溶妝。因此我會選用質地清爽的妝前底霜(base),尤其遮毛孔的妝前底霜多數含控油成分,可在T-zone或鼻位使用,避免出油。

Kelly Lai:

臉頰局部位置使用控油妝前底霜,如T-zone,其他位置可用補濕妝前底霜,最好同時含防曬功效,一舉兩得,而且用手塗抹妝前底霜,有助妝效更實淨。

Cac Leung:

底妝宜透薄,上妝步驟愈簡潔愈好,妝感以「乾淨」為主。若化妝時間充裕,可選用高遮瑕度兼透氣度粉底(foundation)慢慢疊加遮瑕力,趕時間則可用貼服透薄的氣墊粉底,打造半matte妝感。

油性皮膚

Janice Lam:

「油眼」眼瞼摺位容易出油,宜使用防水防油的眼妝產品,妝前用matte質地的眼部底霜(eye base),令眼影更顯色,同時減少因眼蓋出油而溶化眼妝的機會。

Kelly Lai:

日常外出如逛街吃飯,「油眼」可用粉狀眼影,妝效較貼服實淨;整日在戶外活動時,則可考慮塗抹cream狀眼影,效果更持久。

Cac Leung:

使用防水防汗的定妝碎粉(pressed powder),並選用粉狀胭脂,塑造清爽乾淨妝感。

乾性皮膚

Cac Leung:

宜用質地滋潤的妝物,如BB cream或氣墊粉底,並配合cream狀胭脂及眼影;乾性膚質尤其要避開乾爽或matte finishing的粉底。

更多安居樂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