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潛艇疑浮航馬祖 客貨輪「台馬之星」船員首次目睹

[2019.07.05] 發表
有船員發現一艘疑似解放軍潛艇浮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往返馬祖與基隆間的客貨船「台馬之星」4日下午1時許從東引返回基隆途中,有船員發現一艘疑似解放軍潛艇浮航,這是台馬之星自2015年開始營運至今,首次有船員目睹潛艇蹤跡。

營運台馬之星的新華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三光表示,當日台馬之星上午9時30分從馬祖南竿鄉福澳港出發,約上午11時30分抵達東引鄉中柱港,短暫停留上下旅客及貨物後,中午12時30分開船返回基隆港。

劉三光說,從中柱港出港不久後,約在下午1時至1時10分期間,傳出有艘不明潛艇航行在海面。

消息傳開後,他曾詢問船長是否親眼目睹潛艇浮航,不過船長回應並未看見,但有在甲板巡邏的船員確實曾目睹潛艇航行。他表示,台馬之星當時往東南方航行,潛艇則是朝偏北方向,推測船員可能在船尾發現潛艦,至於是否為外傳解放軍039元級潛艇則無法斷定。

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軍方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均可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予以適切掌握與應處。

更多中國要聞
周永康兒媳:公開發聲後獲准探夫
【明報專訊】因貪腐入獄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兒媳黃婉(圖)目前被限制離境,她表示因自己公開發聲,內地當局已允許她探望仍在服刑的丈夫周濱。... 詳情
農業部談豬瘟疫情:供港活豬出境前無感染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去年8月初中國發生首宗非洲豬瘟疫情至前日,全國共發生143宗疫情,撲殺116萬餘頭生... 詳情
民國元老馮玉祥之孫晉升中共海軍中將
【明報專訊】解放軍陸、海、空、火箭軍四大軍種近日均舉行晉升將官軍銜儀式,共有16人升為中將,53人升為少將。其中,陸軍分別有6人和25人,海... 詳情
武漢千人抗議興建焚化爐 警武力驅散
湖北省武漢市郊的新洲區陽邏街道居民,因官方擬在當地興建大型垃圾焚化爐及發電廠,自6月28日起多次上街抗議。當地警方面對上千名民眾上街一度以武... 詳情
濫用職權兼受賄罪成 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判監12年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4日公開宣判,判處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前總經理孫波(圖),受賄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罪成,就受賄罪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