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交「三寶」遭工會拒絕取回
18長榮機組員申請新護照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上周行文外交部,要求協助已繳交護照給工會的機組員申辦新護照。外交部領務局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依護照條例相關規定,已有18人向警察機關報案,並完成申請新護照(圖)。

長榮空服員自6月20日開始罷工,有空服員繳交「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給工會後,現想拿回護照值勤。長榮航空上周原先想代替取回,但遭工會拒絕後,長榮便發文要求外交部協助辦理新護照。

外交部上周則僅回應表示,依照護照條例第19條及第25條相關規定辦理。

外交部領務局長陳俊賢在例會中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根據護照條例申請補辦,很多情況是因為遺失護照才來申請,但此案不是、需有警察機關的報案文件證明,所以很多人就沒有辦理刑事報案。陳俊賢說,最後有19人完成報案,備齊文件到領務局申請、完成辦理的則是18人,領務局按規定發放18本護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央印製廠的資深段姓女員工,覺得自己在工作受委屈、被霸凌,主管卻又不處理,積怨已久的她終於忍不住爆發,怒燒廠內印製的空白支票10... 詳情
女童公園摔掉門牙 區公所要賠23萬
【明報專訊】基隆1名10歲女童去年到基隆市信義區孝德公園(圖)玩單槓時,摔掉一顆門牙,另一顆門牙甚至穿透下唇,家人請求國賠,求償40萬元(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