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人村教堂建廉租屋 市議員稱先做可行報告

[2019.07.07] 發表
萬錦市長薛家平。(明報記者攝)
市議員麥卡爾平。(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有教堂擬建廉租屋一事﹐區內市議員麥卡爾平(Reid McAlpine)說﹐此事尚屬「非常、非常早的階段」﹐未來第一步是建成一個有關人士委員會﹐統籌可行性報告。市長薛家平昨日則表示﹐增進廉租屋﹐也是市府努力的方向。

麥卡爾平說﹐此事目前尚在議論階段。未來比較堅實的第一步﹐是建立一個相關人士委員會。這個委員會將包括社區、教堂和若干外部專家。委員會將溝通各方﹐保證一切事情公開、透明。

委員會將考慮委託進行一份可行性研究報告,他們需要確定這個報告的範圍﹐包括財務、資金﹐廉租屋的需求程度﹐工程因素﹐交通影響等。

他說﹐到報告完成﹐那麼教堂可以根據該報告做出決定。

他表示﹐了解到區內一些居民對此事的反對。未來建立相關人士委員會時﹐這些人的代表也將進入委員會。他們提出了一些問題﹐比如交通、對公園的影響。這些問題﹐應可列入可行性研究。他繼稱﹐人們提出意見是好事﹐可以展開討論。但是在信息還不具備的情況下﹐就斷言此事肯定有問題﹐似乎為時過早。

市長薛家平說﹐顯然這個教堂尚未提交任何規劃申請。「我們不知道他們希望樓層多高﹐會有多少單位。」因此﹐現時似乎「沒有置評的基礎。」

他說﹐一些教堂、宗教團體打算利用停車場建廉租屋需要留意﹐就是建房用去了多少停車車位﹐需要有補回這些車位的計劃。這方面的規定相當嚴格﹐不會因為建廉租屋而取消。

他說﹐萬錦不同年齡組人士﹐從老人到年輕人﹐都存在一個難以找到可承擔居處的問題。因此﹐建造廉租屋﹐也是市府正在努力的方向。

薛家平續稱﹐省府近期修改了房產開放的政策﹐可能有利於建造廉租屋。萬錦市已經於上月就廉租屋建設開過一個業內外會議﹐今年秋天會舉行另外一次。然後到明年一月﹐就如何增加萬錦廉租屋﹐形成報告﹐提出建議。

該間教堂是Uionville Presbyterian Church,位於Village Pwky. 600號(即華登路夾16街西南角)。雖然建造長者廉租屋的風聲剛剛傳出﹐居民的反對已經形成。6月下旬簽署反對意見的已經超過1,200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