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拒簽參選公約 遭轟:有錢任性

[2019.07.07] 發表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即將展開,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5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中,唯一沒簽署參選公約者,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則轟郭「沒規矩的壞榜樣」,他更諷刺表示,想當領導人又不作好榜樣,不就是在告訴全台,有錢能使國民黨推磨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國民黨發出參加初選公約書,參選人需簽名承諾初選期間不惡意攻擊其他參選人,並將約束支持者不得有挑釁行為;若未獲得提名,也絕不違紀參選,將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

然而,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內的四個後參選人都已簽署,僅郭台銘未簽署。對於15日若未能在初選中出線,是否會脫黨參選?郭台銘日前先說「我不回答」,他是堅決、百分之百要讓國民黨打贏這場仗,隨後又說「我不回答這問題,我根本連想都沒有想過!」

對此,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指出,郭台銘參選對國民黨來說,是美事一樁。但依既往規定,不論那一種黨內選舉,只要黨部要求參選人簽署參選公約或承諾書,不簽的人都不能參選。

蔡正元說郭台銘這次參選卻拒絕簽署參選公約,五位參選人有四位已簽署,只有郭台銘不簽署。蔡說不簽署參選公約,還能參加初選,可說創造了沒規矩的壞榜樣。

有錢就可以任性,金主就可以不守規矩?蔡直言,想當領導人又不作好榜樣,不就是在告訴全台,有錢能使國民黨推磨嗎?

更多中國新聞
捐款專戶助殉職警雙親 勇警最後一句話「沒法呼吸」
【明報專訊】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殉職,民眾哀悼。一名目擊乘客昨受訪回憶,李員負傷後無法坐,只能讓他躺在地上,此時他告訴周遭關心者「我沒辦... 詳情
故宮「內賊」涉盜印國寶迫遭撤職
【明報專訊】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前助理研究員陳耀東,被控利用故宮國寶數位典藏計畫啟動、檔案管理開大門的機會,向廠商索賄,私下蒐集「龍藏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