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寧要與女兒爭老爺撫養權

[2019.07.07] 發表
謝寧抱茖夾均]右)和波波(左),老爺則淡定的霸佔婆婆的大腿位置。她表示要對三隻狗狗都公平,抱時一齊抱,罰時要一齊罰。
十一歲的囡囡豆豆,顏色由深啡色變為淺啡色,是家中的小公主。
唐狗成長速度很快,老爺一個月時只有男人手掌般大,現在四個月已有六公斤。
短短幾分鐘,半夢半醒的老爺已擺出多個誘人的甫士。
只有一個月的老爺,很快已很受護士歡迎。
這件衫仔眨鼤握w穿不下了。
只有個多月大的老爺,身形還比阿姨豆豆小。
睡在公仔中間的老爺,常常攻擊毛公仔的眼睛。
謝寧表示旅程很辛苦,看她要瞬虓R犬,少點力氣都不行。
穿上日本服的豆豆,由父親拍下沙龍照。
去年坐飛機遊大阪,狗狗亦期待這個旅程。
狗狗只要不落地行走,是可以入百貨公司的,此刻媽媽去shopping,交由老人家代為看顧牠們。
謝寧與王德偉抱虓R犬坐飛機到大阪旅行,一償心願。
如睡茪F的King,在家人陪伴下走最後一程。
King離開時,謝寧一家為愛犬辦喪禮。
謝寧曾為King炮製狗食用蛋糕和零食,她希望將來可推出Organic狗狗曲奇,吃得健康。

謝寧愛狗,女兒亦一樣愛狗,早前收養了一隻剛只有一個月大的被遺棄狗BB,改名「老爺」,本來「老爺」跟岑建勳和女兒一齊住,一個月前來到謝寧的家暫住。

「老爺」也許知道婆婆謝寧家有阿姨「豆豆」和阿叔「波波」陪玩,更加有婆婆日掛夜掛,牠出盡渾身解數,嗲、cute、U、電功全部出齊,完全把婆婆的心俘虜了,謝寧笑說:「婆婆愛上這隻豬仔,要與女兒爭『老爺』的撫養權。」

謝寧說,養狗狗如生BB一樣,生BB時會痛得不停嚷荂u唔生、唔生」,狗狗過世時,亦傷心得不想再養。不過,痛楚過後,仍是會繼續生BB,仍是會再養狗。

謝寧數年前送走了愛犬「King」,視愛犬如家人一樣的她,非常的傷心難過,亦明白家中兩隻愛犬波波和豆豆有朝一天會離開她,「到時我一定會發癲,只是不知會癲多久。」不過,她希望把愛延續下去,所以即使痛,仍會繼續養。

被遺棄荒山野嶺

謝寧的女兒岑寧童早前從朋友手中,收養了一隻被人狠心遺棄在荒山野嶺的流浪狗BB,當時狗狗只有約一個月大,放在紙箱內,箱內只有少許食物和清水。狗狗來到岑家即深受喜愛,三位女兒榮陞大媽、中媽和細媽,把狗BB改名為「老爺」,而乳名則由岑建勳改為「嘟嘟」,因為老爺有肉肉,肥嘟嘟的。

一個月前,老爺暫居於謝寧家,謝寧笑說:「我榮陞婆婆了!因為兩個女兒做電影的幕後製作,工人又放假一個月,沒有人照顧『老爺』,所以暫時來我屋企住。」「老爺」知道婆婆家有阿姨豆豆和阿叔波波陪玩,亦有婆婆親手炮製的風乾雞肉,當然還有婆婆無盡的愛,於是施展渾身解數,嗲、cute、U和電功出齊,完全把婆婆的心俘虜了,「現在婆婆愛上這隻豬仔,要同女兒爭牠的撫養權,要打官司了。」謝寧一邊掃茼挶搌漯峔{腩,一邊開心地說:「牠的樣子好無知,傻傻的,真的好得意,不過牠其實好聰明的。我經常很掛念牠,牠在我家會開心很多,因為我家有兩個BB陪牠玩,我亦會常常陪伴牠照顧牠。我對女兒講:『你們太忙了,沒有人理牠,牠會很慘的。放在我這埵釵鞢A有我錫,或者周末可以帶牠返屋企,一人一半啦!』她們在掙扎中。」

為「老爺」定家規

「老爺」現在四個多月大,重逾六公斤,比起一個月時只得男人手掌般大,成長得很快,診所的護士估計牠是唐狗BB,將來有機會重達十多公斤。為免將來「老爺」不懂就力,會弄傷阿姨和阿叔,所以謝寧亦為「老爺」立了家規,「初初『老爺』來我家時,會咬沖涼的姐姐,我和牠玩,牠有時也會咬我。Trainer說不要打,要教牠,給牠指令。我從來沒有給狗狗規矩的,任由牠們自己發展;不過這隻BB有性格,而將來牠會變得大隻,所以要立家規。」家規只有兩條,首要是食飯不准搶食,其次是不可以咬人。

謝寧亦很顧及兒女「波波」和「豆豆」的感受,寵要一齊寵,罰亦要一齊罰。「『老爺』是孫,是晚輩,『豆豆』是我的公主,『波波』更是我的小情人。不過,『老爺』佔據我心的位置愈來愈大範圍了。」

家中三隻狗狗相處亦很不錯,有時會親一下,有時會聞一下,有時會追茠情A每朝早打開門,牠們在室外小花園放電。小BB有高顏值,任何一個甫士都令人忍不住影張相。牠可有趣事分享?謝寧笑說:「每次我去toilet,牠都會衝埋來扯我的褲,唔准我著褲。我在家中穿拖鞋,牠又追茷r,所以我現在都不能穿拖鞋了。」

夢想開流浪狗場

謝寧表示,養了狗後變得很喜歡狗,即使在街上見到流浪狗,亦覺得牠們很靚、很得意,望牠們的目光亦與以前不一樣。「其實『老爺』這麼可愛,為什麼會被遺棄咁慘?養了BB後,生命精采很多,不過要接受牠們會有病和離開我,是好痛苦的,像親人離開一樣,現在我對自己講要接受,我一直很想了解動物可不可以上天堂?在查經時問過牧師,他說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狗狗都會上天堂,這樣令我有了希望,即使親人離開了,亦盼望將來天家見。」

謝寧有個夢想,希望帶狗狗去旅行。去年謝寧帶同「波波」和「豆豆」坐飛機到大阪旅行,單是在狗狗的文件和打針的事情上籌備了一年,旅費更是「唔簡單」。「真的好貴,不過我寧願自己唔使錢都要讓牠們去旅行,實現我的夢想。不過過程好辛苦,而且日本很多餐廳和酒店都不歡迎狗狗,所以我和老公食飯要輪流食,但帶牠們行花園、百貨公司,牠們都開心的,美中不足是我們不可以同H睡,牠們要睡在酒店房內的狗籠堙C」

謝寧另一個夢想,是希望將來可以開狗場收養流浪狗,而這個想法亦有不少同道好友支持,說到資金的問題,謝寧說:「牠們是最弱小的,我希望做到幾多得幾多。」

讓愛犬有尊嚴地離開

金毛尋回犬「King」是謝寧第一隻養的狗狗,狗狗約一歲時,朋友送給她,相處了十四年,離世時十五歲。說到「King」的病況,她仍然有點傷感,「是cancer,背脊的骨也塌了,好痛苦,要打嗎啡止痛。當時女兒在紐約坐飛機返港,陪了牠一個多小時,我們決定讓牠打針走。」謝寧形容當時似失去了一位親人一樣,傷心痛哭。

謝寧說,她要令狗狗在生時是最幸福的,而離世時亦要讓牠們有尊嚴離開,所以為「King」辦了一個好好的喪禮,有漂亮的H單,有花花有親人送最後一程。「我當牠人一樣,為牠辦喪禮,我們全家人都在,要讓牠不枉此生。」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