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電訊公司語音服務故障 原因未明大多數已恢復正常
包括羅渣士研科Freedom貝爾等

[2019.07.09] 發表
包括羅渣士在內多個電訊公司稱,周日下午手機通話可能出現一些障礙。(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多個電訊公司的移動電話語音通訊由周日下午起受阻,但至今原因未明,有電訊商表示,只有部分客戶周一繼續遇到問題。

羅渣士(Rogers)周一發表聲明說﹕「團隊正努力全面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誠意向客戶致歉。」

研科(Telus)、貝爾(Bell Canada)和Freedom也在同一時間遇到語音服務問題,但它們於周日晚陸續恢復服務。

有關問題包括電話通訊突然中斷,以及為數未明的客戶在撥打和接收來電時遇上阻滯。截至周一下午,涉事電訊商均沒有公開透露服務受阻的根本原因。

Freedom周一下午在電郵中說﹕「部分客戶可能仍會遇到斷斷續續的無線語音服務。我們誠意向受此問題影響的客戶致歉。」

研科以電郵發表聲明,它指,雖然其客戶於周日下午2時許開始報稱,他們無法撥打和接收Freedom Mobile或羅渣士用戶的電話,但有關問題已於周一下午1時許得到解決。

貝爾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其客戶於周日下午遇到問題,無法跟其他電訊商的用戶聯絡,至於是哪些電訊商則未有確認,不過有關問題已於周日深夜10時許得到解決,「我們知道,加國各無線電訊公司(包括貝爾、Virgin Mobile以及Lucky Mobile)的客戶都遇到問題,他們無法撥打和接收受影響電訊商用戶的電話」。

除了上述旗艦品牌外,研科的副品牌還有Koodo和Public Mobile服務,而羅渣士旗下則有Fido和Chatr。

更多加國新聞
5「同道」省長牛仔節聚首
【明報專訊】5位「志同道合」的省長周一在卡加利舉行非正式會談。首次全國省長會議將於本周舉行,這5位省長趁卡加利牛仔節(Calgary Sta... 詳情
距聯邦大選還有105天 保守黨提名逾300候選人
【明報專訊】按照本周一計算,距離聯邦大選尚有105天,截至目前為止,聯邦保守黨提名的候選人數量最多,逾300人,當中100人是女性,為該黨刷...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旗下廉航Swoop因飛機維修問題,導致逾20趟班機延誤甚至取消,令計劃自加... 詳情
機師創網上預約包機服務
【明報專訊】網約車優步(Uber)、網約外帶Uber Foods之後,現在就連飛機也開始接受網約包機。加拿大機師克瑞博(Justin Cra... 詳情
服裝店試身室裝針孔攝錄機 青年被拘控偷窺行為不檢罪
【明報專訊】1名青年沙嫌在多倫多市中心1間服裝店試身室內,用針孔攝錄機裝置偷窺,現今已被拘捕,控以10項偷窺罪和行為不檢罪名。 警方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