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op取消逾20趟班機
歸咎737 Max停飛漣漪效應

[2019.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旗下廉航Swoop因飛機維修問題,導致逾20趟班機延誤甚至取消,令計劃自加國各地和美國佛州乘搭該公司班機的乘客大失預算,被迫臨時搶機位趕行程。Swoop周一表示,剛過去的周日和周一當天,共有11趟班機取消,包括由咸美頓、愛蒙頓、溫尼辟、哈利法克斯、以及美國奧蘭多(Orlando)、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出發的航班。

該公司由本月5日開始陸續取消航班,而情況料將持續多兩天,包括9日周二自咸美頓、哈利法克斯和倫敦開出,以及周三由咸美頓、溫尼辟和愛蒙頓出發等航班。

Swoop將問題歸咎於旗下一架飛機突然需要維修。該家廉航的發言人麥克艾塞克(Karen McIsaac)在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發出的電郵中說﹕「安全是我們的首要急務,我們向出遊計劃受阻的旅客真誠致歉。我們明白當外遊計劃有變卦時所引起的混亂,我們為此造成的不便和失望致歉。」她並將問題指向波音737 Max停飛的漣漪效應,指該公司因此無法租到其他飛機運載乘客。

有旅客投訴行程受阻,有搭客遲遲未收到取消航班的消息以致在機場呆等數句鐘,有旅客致電公司熱線查詢但無人接聽,另有乘客要求退款卻不得要領。麥克艾塞克在聲明中表示,所有受班機延誤和取消影響的搭客,將獲提供「所需的食宿和交通,至於希望取消機位的人則獲全數退款安排」。

羅曼諾夫斯基(Hanna Romanowski)表示,其丈夫拉迪克(Radek)乃是次航班取消受害人之一,他原定於周一搭飛機由勞德代爾堡前往咸美頓,並於翌日參加連串重要會議,但他收到電郵獲悉該航班已取消,並已獲安排乘搭另一班機,但日期是本月15日,即一整個星期之後。

羅曼夫斯基稱,拉迪克唯有「臨時抱佛腳」,以較高的價錢搶購加拿大航空的機票,於周一黃昏趕搭飛機趕上行程。她認為航空公司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又指她與其丈夫再不會冒險光顧該家廉航。

更多加國新聞
機師創網上預約包機服務
【明報專訊】網約車優步(Uber)、網約外帶Uber Foods之後,現在就連飛機也開始接受網約包機。加拿大機師克瑞博(Justin Cra... 詳情
服裝店試身室裝針孔攝錄機 青年被拘控偷窺行為不檢罪
【明報專訊】1名青年沙嫌在多倫多市中心1間服裝店試身室內,用針孔攝錄機裝置偷窺,現今已被拘捕,控以10項偷窺罪和行為不檢罪名。 警方本... 詳情
凌晨公園附近爭吵 3人中彈傷勢嚴重
【明報專訊】多市皇后西街夾奧星頓路昨天凌晨3人中槍,傷況嚴重。 昨天凌晨2時30分上述交界接連傳出槍聲,警方到場後發現3名傷者,3人中... 詳情
24歲女密市酒吧外遭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工業區一間酒吧外昨天凌晨發生兇殺案,1名24歲女子遭人槍殺。 警方暫未有槍手身分特徵,亦未有公布死者身分。... 詳情
市西電單車撼貨櫃車 鐵騎士盤骨破裂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昨日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50歲鐵騎士在交通意外中重傷。 昨天上午10時42分在黑溪徑(Black Creek 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