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院方醫療福利500萬元
Baycrest醫院150員工解僱離職

[2019.07.12] 發表
位於巴特士街夾Wilson Avenue的Baycrest醫院共有1,800名職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Baycrest醫院內的150名員工﹐因涉嫌在過去8年內﹐不當申領院方提供的醫療福利﹐涉及金額達400至500萬元﹐院方經調查件後﹐決定解僱涉事員工﹐又或讓他們離職。

院方亦已就事件聯絡警方﹐但就未有提是否有人會被落案起訴。

被解僱或離職的員工約佔該院職員總數10%。院方向院友、病人及其家屬保證﹐縱有大批員工離職﹐但該院已有全盤計劃﹐確保有足夠的職員工作﹐維持醫院的服務水準。

醫院表示﹐損失的數百萬元中﹐當中未包括聘請公司調查事件、聘請替代員工及日後未來採取預防措施所涉及的成本。今次事件帶來的真正損失﹐仍有待進一步估算。

該院發言人Michelle Petch Gotuzzo表示﹐員工不當申領醫療福利的方法﹐包括他們在未有使用服務或購買產品下﹐卻憑收據申領福利。如有人聲稱購買了壓力襪﹐然後將申領得來的現金來購買其他物品。

個別員工不當申領最多10萬元

當中有個別員工不當申領醫療福利所涉金額﹐個人便達到10萬元。其他大部分員工則涉及2萬元左右。該院的醫療福利有75%由納稅人支付﹐25%則由院方負責。

Gotuzzo指出﹐該院早在去年便懷疑有問題﹐於是聘請第三方調查﹐結果發現有大批員工涉及多年來濫用院方提供的醫療福利﹐於是採取行動。

位於巴特士街(Bathurst Street)夾Wilson Avenue的Baycrest醫院共有1,800名職員。

涉事的150名員工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他們現已被終止僱用合約﹐或讓他們自行離職。

院方又表示﹐對調查結果表示相當失望。

醫院又稱﹐未來會就事件作進一步審核﹐並教育員工如何使用醫療福利計劃﹐包括在甚麼情況下會被視為不當使用醫療計劃﹐確保日後不會有同類事件發生。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已安排與院方及安省醫院聯會見面﹐商討下一步對策。

衛生廳承認﹐一直以來在員工申領醫療福利的問題上存有漏洞﹐令僱主難以察覺﹐當局的首要任務是採取措施﹐堵塞漏洞。

更多要聞一
約克天主教教育局3狀元
【明報專訊】約克天主教教育局昨公布2018-19年最高成績排行榜。今年有三名學生以100分取得狀元。他們分別是萬錦市St. Robert C... 詳情
時值派早餐 有人被拋上天花板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班客機周四早上由多倫多飛往澳洲悉尼時,因為遇到強烈氣流,被迫轉往美國夏威夷檀香山降落,事件造... 詳情
削耆老公共交通扣稅撥款 趙成俊說無關長者事務廳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制訂安省長者戰略開展民意調查,調查內容涉及多項與長者的交通工具和交通需求相關的問題,但安省長者事務廳... 詳情
聯盟抨削教育局撥款 「不及格」成績表派省長
【明報專訊】爭取社會正義和經濟平等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聯盟ACORN﹐指道格福特上任成為省長後﹐大幅削減給予各教育局的撥款﹐故昨日到教育廳長辦... 詳情
【明報專訊】蔣春棋涉殺前女友的第2次審判昨繼續﹐辯護律師福吉爾(Andrew Furgiuele)作結案陳詞。他試圖打破控方描述其當事人涉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