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爆違建「沒人檢舉」 韓國瑜:沒特權禁得起檢驗

[2019.07.12] 發表
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的「農舍」,日前被踢爆是違建加蓋,事後李佳芬火速找人拆屋,但如今6天過去,卻不見雲林縣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查證,對此,韓國瑜受訪強調「禁得起檢驗、不會有任何特權」,李佳芬也發聲明表示「如有任何違建疑慮、都願意配合拆除」。

李佳芬名下雲林縣古坑鄉的房產,日前遭踢爆是農舍且有違建加蓋,事發後李佳芬火速主動拆屋,但媒體又進一步報道,指這棟農舍建物外觀跟以前不同,雲林縣長張麗善曾稱「絕對依法行政」;然而6天過去,都不見縣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雲林縣議員江文登批評,沒有人舉報就不去查,全台的民眾都看到了媒體的報道,難不成這都不算是「檢舉」?韓國瑜11日受訪時被問到「農舍和以前似乎長得不一樣?」,他回應「我們現在就是一個籃球架,不是籃球場,一個籃球架、就把它拆了」,如果外界對這棟建築物有不同意見,最後還是要回歸雲林縣政府,他們會探勘。韓國瑜強調,「那籃球架就是一個丟球的籃球架、就拆掉,剩下我們就等雲林縣政府的會勘。」,「我們禁得起檢驗,不會有任何特權」。

李佳芬則發出4點聲明回應:

1. 這間房子我本人向原住戶購買。是我買的,不是我蓋的。

2. 主建物合法購買登記,使用執照完全沒問題。買了之後增建是為了給小朋友作運動場地,因發現可能涉及違建,我們已經主動僱工拆除。

3. 我們願意配合縣府會勘,如果有任何違建疑慮,我們也都願意配合拆除。一切以合法為唯一標準。

4. 如果主建物不是違建,那麼就請雲林縣政府盡快認定,而且對外公布。

更多中國新聞
揚言對機長餐點「加料」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被解僱
【明報專訊】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幹部郭芷嫣在Line群組對話中,揚言對機長的餐點「加料」,長榮航空昨日召開事件調查會議,由郭芷嫣完整說明事件原委... 詳情
女建築師玩CosPlay成網紅
【明報專訊】苗栗縣24歲女建築設計師林釗宇,平常熱愛CosPlay、玩重機,近日以一襲清涼露背裝騎乘重機奔馳路上,照片上傳網絡更引發車友暴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