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館半天吊 high到飛鼓棍 鄭秀文演唱會尾聲感觸爆喊

[2019.07.14] 發表
鄭秀文於演唱會尾聲獻唱新歌《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開始唱已感觸落淚,更一度泣不成聲無法唱下去。(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Sammi吊上紅館半空,還做出兩次後空翻動作,贏得全場掌聲。(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Sammi變身鼓手獻技,更high到飛鼓棍,Rock味十足。(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鄭秀文(左)與薛凱琪投入獻唱。(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Sammi(左)與嘉賓欣宜合唱。(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Sammi獻唱《不要驚動愛情》時自嘲道:「一驚動真係好大鑊謘I」(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許志安連續兩晚到紅館後台支持太太鄭秀文。(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甘比(右)偕女兒劉秀樺(中)到後台與Sammi合照。(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李嘉欣(右)與丈夫許晉亨結伴睇騷。(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的《#FOLLOWMi世界巡迴演唱會2019香港站》紅館個唱前晚舉行首場。今年4月中爆出許志安與黃心穎的「安心事件」,歌迷們都擔心閉關為個唱準備的Sammi;前晚她於台上數度憑歌道出現階段的愛情觀,獻唱《不要驚動愛情》時不禁自嘲:「一驚動真係好大鑊謘I」尾聲更感觸流淚,泣不成聲。許志安一直在後台支持太太,昨晚他繼續到紅館,於7時20分乘車抵達,穿藍色恤衫,頭耷耷毫無表情。

鄭秀文(Sammi)個唱首場獲眾多好友捧場,當中有劉鑾雄太太甘比(陳凱韻),還有劉鑾雄的舊愛李嘉欣。甘比帶同女兒劉秀樺一同捧場,李嘉欣則與丈夫許晉亨結伴來睇騷。Sammi這晚請來鄭欣宜、薛凱琪及樂隊鐵樹蘭擔任嘉賓。

重提3年前開騷失聲

Sammi與鐵樹蘭合唱《Power of Love》及《煞科》時,Sammi打鼓獻技,更high到飛鼓棍,Rock味十足。個唱造型多成為演唱會亮點,Sammi亦大騷苦練的舞技及體能成果,獻唱《衝過去》時,戴上威也吊到紅館半空,還做出兩次後空翻動作,贏得全場掌聲。她又重提3年前開騷嚴重失聲,「終於來到我人生第10個演唱會,好開心,沒想過自己有機會開10次演唱會,多謝大家畀機會我,一次一次再一次。上一個演唱會已經是3年前,那個失聲演唱會,剛剛想起很多感人的一幕幕,你們在台下有邊個幫我唱過歌呀?今次要彌補番失聲的小小遺憾,年紀大了,真是什麼都要養,養聲、養身子」。

重現經典造型 失手變甩眉

首場出現「蝦碌」,原本Sammi想將經典造型重現,稱是復刻版,卻失手弄至甩眉,工作人員索性幫她整條假眉毛拿掉,她尷尬用手遮茯靰漲鼽m說:「死啦!成條拿掉,醜不醜怪呀?不過我成日在IG都是這樣,我本身是無眉鵅C」說到興起她竟不慎爆粗,她傻笑縝b地上說:「我是想講『K實』,請幫我嘟鼳\。」台下一片笑聲。她又說年紀大難應付勁歌熱舞,「大家年紀都大了,過多3年我都5條,變半百老婆婆,所以快歌和慢歌比例要調整好一點,就不用跳那麼多舞,其實也跳不少,自膝頭傷了,在還未百分百痊癒下有這樣的演出,我自己都好滿意」。

「有開心有眼淚有經歷和痛」

Sammi獻唱《上帝早已預備》前特別談到信仰,她說:「在我覺得好大好大困難時,信仰好多時畀到我好大力量,多謝我顊od,無論幾困境,都畀到我好多力量。」Encore前唱新歌《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前,她又有感而發說:「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領悟,人會長大。來到這個階段,我經歷了好多,我的人生有很多沉澱,人生有更多領悟,所以為演唱會選了首慢歌作為主題曲。沒想過這首歌比以前的主題曲更流行,相信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很能觸動人。我們成長過程中,每人也有開心、眼淚、經歷和痛,但不緊要,因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她開始唱已難忍淚水,一度泣不成聲無法唱下去。

之後她一反傳統,先以舞代替唱歌,再唱出《螢光粉紅》結束首場演唱會。

實現夢想 齋跳舞不唱歌

完騷數小時後,她在社交平台分享騷後感:「我想每個歌手都會有一些心願,而mi就一直夢想在台上只跳舞而不用同時唱歌。今次,我決定實行這10多年的小夢想……夢想,令我心中有團火,去做得更好更進階,不甘於只重複舊日的表演方式。事實上,這個演唱會mi投放了很多新鮮感的舞台演出,實在不甘於只吃『所謂老本』的格式,在演出上力求再提升,mi和整個團隊花了極多時間去思考,而mi亦相信自己這次可以呈現出很多的不一樣。」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老公批准 香香準備全面復出
【明報專訊】岑麗香(香香)上月為兒子吳主軒(Jacob)舉行百日宴,產後4個月的香香收身成功,昨午到荃灣出席慈善活動,她希望待兒子長大後,一... 詳情
與陳嘉莉再分手後首同場 張建聲:下次講結婚
【明報專訊】張建聲、陳嘉莉昨日出席電影《作家的謊言:筆忠誘罪》宣傳活動。他們日前宣布再度分手後首度同場,碰面全無尷尬,張建聲說:「大家保持良... 詳情
周嘉洛出席活動未遇「追星」人士
【明報專訊】有網民不滿無邢s聞在《逃犯條例》修訂風波的報道手法,發起向無那X下藝人出席的活動展開「追星運動」。多個主辦單位為免引起混亂及安全... 詳情
拍拖到峇里出席醫學研討會 陳煒認戀陳醫生
【明報專訊】現年45歲的陳煒(煒哥),2008年與台灣商人顏志行結婚,但婚後聚少離多,2012年兩人低調離婚。煒哥將離婚消息保密,直至前年才... 詳情
3000台迷恭候劉德華
【明報專訊】劉德華到台灣宣傳《掃毒2天地對決》,昨午在西門町舉行粉絲見面會,在武昌街封街行紅地氈,現場逾3000粉絲恭候華仔駕到,據悉有影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