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生會撤回「刪繁體書寫」修憲

[2019.07.1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研究生會(PGSA)原定昨午舉行周年大會,討論刪除憲章內「指明須用繁體中文以書寫中文的規定」等條文的草案,但昨早宣布取消大會及撤回修憲。約30名港大研究生及本科生昨午3時許在研究生會主席李景賢所住宿舍門外聚集,要求李周五(19日)前交代帳目問題,並收回譴責「反送中」示威者的公告等。

研究生會早前提出修憲,包括新增一項條文,列明研究生會是獲警務處註冊的社團,所辦活動要符《基本法》,並刪除以繁體字書寫中文的規定。該會昨早7時透過電郵通知學生,稱修改憲章的討論愈演愈烈,支持與反對聲音愈發極端;為免衝突升級,加劇研究生群體內部撕裂,決定取消周年大會及撤回草案,無限期接受會員提出修改意見。

約30名港大研究生及本科生昨午3時在李景賢所住的利瑪竇宿舍(Ricci Hall)外高呼「PGSA不代表我」、「釋放財務報告」等口號,要求研究生會7月19日前回應七大訴求,包括譴責取消周年大會,不尊重會員提出動議的權利;要求立即召開會員大會;公布財務報告及周年報告;收回譴責「反送中」示威者的公告等。

醫科研究生、PGSA修憲關注組成員陳同學表示,近日有同學以電郵方式向研究生會查詢均未獲回覆,而研究生會憲章漏洞多,應全面改革研究生會制度。

更多港聞
釋智慧圓寂 享壽86
【明報專訊】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釋智慧離世,終年86歲,寶蓮禪寺暫未公布後事安排。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名局長表示深切哀悼。... 詳情
學生研變色眼鏡  防光敏腦癇
【明報專訊】「光敏性腦癇症」聽來陌生,但平均每4000人就有1名患者,而且有可能因為打機甚至看卡通片誘發。5名香港和美國的大學生早前在「黑客... 詳情
【明報專訊】Hackathon一般譯為「黑客松」或「駭客松」,亦有譯作「創科馬拉松」,或「周末創科比賽」。這類比賽一般周六和周日舉行,最長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睇儀禮堂梅堂古蹟  港大辦4導賞團
【明報專訊】香港歷史建築不少,現時共有120項法定古蹟,都受法例保護。港大儀禮堂、梅堂同馮平山樓外部鬘h年11月都登上法定古蹟之列,當中儀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