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拿下世界巧克力賽主辦權

[2019.07.16] 發表
2019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競賽,8月31日至9月5日將在屏東舉辦,預計有來自10多個國家、上百間廠商、上千件作品參賽。

【明報專訊】2019世界巧克力大獎(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亞太區競賽將在屏東舉辦,預計有來自10多個國家、上百間廠商、上千件作品參賽。台灣是世界上少數能「Tree to Bar」(從可可樹到巧克力)一條龍從種植可可到製成巧克力的國家。

亞太區賽 8月31日登場

經屏東縣政府爭取後,今年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於屏東美和科技大學進行決賽。15日舉行記者會,並邀請ICA巧克力大賽主席Martin Christy與副主席Maricel Presilla共同舉行視訊,宣布這項好消息。

可可農逾百戶 集中六堆

縣長潘孟安表示,世界巧克力大賽在全球美洲區、亞太區、比利時、法國、英國等10幾個區域進行初賽後,再進行全球決賽,是目前涵蓋地區最廣的巧克力比賽,可說是巧克力界的奧斯卡。

屏東縣目前種植可可的農戶超過100戶,種植面積逾200公頃,主要集中在六堆客家地區,成為客庄新興產業。

潘孟安稱,屏東可可產業已形成完整產業鏈,近年來更常有農民或巧克力業者在國際賽事上獲得佳績。

Martin Christy也在視訊中恭喜屏東取得比賽主辦權,接連2年在台灣舉行,接觸到台灣可可後很驚訝品質如此好,並期待今年比賽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也希望讓各國可可農及巧克力師相互交流技術。

ICA是世界2大巧克力競賽系統之一,屏東參賽者去年獲世界決賽6金6銀2銅;目前巧克力自有品牌近30家,有5座可可莊園。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新化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
【明報專訊】台南市15日及16日各新增一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本土病例,本土病例病毒分型為第二型,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分型為第四型,目前台南市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