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之父」圖靈成50英鎊新鈔人像

[2019.07.16] 發表

英倫銀行周一宣布,50英鎊新鈔票將印上人工智能之父圖靈(Alan Turing)的肖像(圖),新鈔將會在2021年前發行。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周一在曼徹斯特科學與工業博物館公開新鈔設計,鈔票上的是圖靈1951年的肖像。卡尼說:「圖靈是出色的數學家,其成就對我們今天的生活仍深遠影響。」卡尼稱,圖靈既是電腦及人工智能之父,也是二戰英雄,貢獻深遠。圖靈二戰協助破解德軍密碼 ,1952年因同性戀被檢控,他接受化學閹割,兩年後服毒身亡,終年41歲。英女王在2013年特赦他。(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東部再爆激戰
烏克蘭昨指摘俄軍背後支持的烏東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武裝分子違反停火協議,周日(14日)起連連攻擊烏克蘭主權範圍,分離分子還於上周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