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大樓兩度緊急關閉
議員提案每年撥款演習

[2019.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最近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多倫多市府大樓先後發生兩宗關閉大樓緊急事件(lock-down)。有市議員提出議案﹐要求市府撥款每年開展緊急事件應對訓練(lockdown drills)。

提出此議案的多倫多湖濱/東約克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說:「最近一宗緊急事件發生在7月3日﹐當時我們正在議會室舉行住房規劃會議﹐突然聽到大樓內廣播說大樓已被關閉。所有人都感到緊張和焦慮﹐但不知道該怎麼做。事後才知道﹐有人報告在大樓附近發生槍擊事件﹐大家虛驚一場。」

另一宗關閉市政大樓緊急事件就是6月17日在大樓前廣場的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數萬人慶祝多倫多猛龍隊奪冠時突發槍擊事件﹐當時現場一片混亂﹐沒有應對緊急事件經驗的市民亂跑亂撞﹐出現人群踩踏事件。

布拉德福德續說:「為了確保再發生緊急事件時市府職員知道如何處置﹐我建議每年組織所有職員開展緊急事件應對訓練。」

懷雅遜大學研究風險評估的教授Colleen Derkatch表示:「開展緊急事件應對訓練要考慮到覆蓋範圍和程度﹐因為過度開展訓練會使人們感到危險無處不在﹐造成社會恐慌。還有﹐要考慮誰需要參加﹐是每一個人﹐還是一個組織或單位的領導。」

開展緊急事件應對訓練在美國已十分普及﹐特別是美國校園不斷發生的槍擊事件﹐美國各級教育管理機構都要各學校開展緊急事件應對訓練。但在加拿大﹐去年魁省滿地可市的兩家教育局對於是否在學校開展緊急事件應對訓練存在不同意見﹐其中一家堅持每年開展一次﹐而另一家擔心由此會給學生心理帶來不必要的負面影響。在布拉德福德提出此議案前﹐去年多市議會通過一項決議﹐對進入市政大樓的任何人實施「包裹安檢」。

更多要聞一
樓市回軟 新批按揭跌19%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發表首份住宅按揭業的報告顯示﹐由於按揭借貸收緊﹐再加上利息上升及樓房市場回軟﹐都令去年的住宅按... 詳情
叫薄餅外賣銀行卡付款 疑遭換假卡 戶口金錢被盜
【明報專訊】一周內多名曾光顧薄餅店Pizza Pizza的顧客報稱﹐叫了送餐服務後﹐以銀行卡付款﹐期間懷疑被人調包。數小時﹐銀行戶口內即有數... 詳情
省府撥款25萬元教精神病上癮耆老求助
【明報專訊】安省的耆老數量及佔比將會愈來愈多,隨之而來的就是老人家的精神疾病和上癮問題。省府將撥款25萬元,讓老人們知道有需要時可以去哪裡尋... 詳情
緬大與邱香果斷絕關係
【明報專訊】目前被皇家騎警調查及禁止進入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博士(Dr. Xiangguo Qiu,音譯),被所任教的緬尼吐...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Don Mills居民協會(DMRI)將市府和Cadillac Fairview Realty地產公司告上安省高院,稱後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