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AMG A35 加辣房跑

[2019.07.17] 發表

繼揭背型號後,Mercedes-AMG再推出最新2020年款的A35四門房車,成為AMG第二款由A-Class底盤衍生而成的小型房跑車,這款入門級AMG房跑車是以年青消費者為對象,使他們能在A35揭背型號外多一個款式選擇。除了標準的A35四門房車外,平治更特為中國市場推出獨有的長陣版A35 L,以滿足當地的消費者需求。

儘管A35是AMG的入門型號,但這款小型房跑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8秒,而最高時速可達250km/h,其凌厲的性能足以滿足年青車主的要求。2020年款A35四門房車配備一台與揭背型號相同的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302匹,扭力峰值為295磅呎。這台引擎設有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其特點是在低轉數時也能提供高扭力。與此同時,這台引擎採用全鋁合金製造,重量輕盈,而它也具備多項節能技術,例如Camtronic多變式氣閥控制、智能熱能管理、高精準燃料噴咀等。

AMG七速波箱加速凌厲

傳動方面,A35四門房車採用一套AMG SPEEDSHIFT DCT 7G七前速雙離合器波箱,這款自動波箱的齒輪比經過調整,讓駕駛者能在任何速度範圍內都能體驗到凌厲的加速感。這套AMG SPEEDSHIFT DCT 7G波箱設有RACE-START標準功能,使波箱能臨時進入"M"手動轉波模式,此時駕駛者可利用軑盤的小撥片來轉波。

波箱是經過一套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輪驅動系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這套系統能根據路面要求來將扭力分配到前、後軸車輪上,而分配比例可由100%前輪以至50:50前後輪比例。A35的後輪軸是設有一個利用電機操作的多碟式離合器,它是負責將扭力分配到前、後車軸上。

新增濕滑駕駛模式

2020年款A35四門房車的AMG DYNAMIC SELECT設有5種行車模式,包括"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與"Individual"其中新增的“Slippery"是專為濕滑雪地駕駛而設。

A35四門房車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避震,後輪則採用多連桿懸掛。車主還可選用額外附加的AMG RIDE CONTROL懸掛系統,這套避震系統設有3級強度調校。

最新款A35四門房車的軸距為2,729mm,車頭鬼面罩採用上下分層式設計,車頭則使用AMG裙腳。四個車輪配搭AMG 18吋雙輻式合金軨,而門邊側鏡則安裝在車身腰線位置上,是跑車最常用的設計手法。廠方為車主提供19吋合金軨的選擇,使A35的AMG形象更加凸出。

至於特為中國市場而設計的長陣版A 35 L型號,軸距比標準A 35長多6cm,即是由原來的2,729mm增長至2,789mm。除了車身增長外,外觀和機械性能與A35並無分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