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促中國准許澳籍新疆母子離境

[2019.07.18] 發表
澳洲政府昨日敦促中國准許生於新疆的澳洲籍兩歲男童Lutifeier(右)及其維吾爾族母親Nadila Wumaier(左)離境。(網上圖片)

澳洲政府昨敦促中國准許生於新疆的澳洲籍兩歲男童Lutifeier及其維吾爾族母親Nadila Wumaier離境。Lutifeier父親是澳洲人Sadam Abdusalam,最初無法入籍澳洲,去年經訴訟終獲澳籍。Sadam周一(15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電視節目「四角」(Four Corners)訪問,講述一家人被迫分離的經歷,他還指節目播放翌日妻子被中國當局扣查問話。

該節目稱新疆的「再教育營」是「全球最大監獄」,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發言人批評節目充滿謊言、扭曲和偏見,「充分暴露出節目製作方對中國極為無知,對法治極為漠視,對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極為冷血,該節目專業和道德水平極低,令人作嘔」。

(法新社/澳洲廣播公司/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網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氣象部門則表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正在向福建逼近,料19日為中北部沿海帶來暴雨或大暴雨。 周四上午8時,「丹娜... 詳情
由中國消費者協會等成立的App專項治理工作組昨發布通知稱,有40款App在個人信息蒐集使用方面有問題,且未公開有效聯繫方式,其中包括「人人貸... 詳情
近400河流超警戒線 多地被淹
【明報專訊】中國珠江和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引發洪災,近400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其中湘江多處決堤,湖南、江西、廣西和廣東多地泡在洪水中。網民抱... 詳情
吃西瓜消暑 吃瓜群眾吃出大產業
【明報專訊】中國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西瓜生產和消費國,「吃瓜群眾」將西瓜吃成大產業。據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統計的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年度銷量...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氣象部門則表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正在向福建逼近,料19日為中北部沿海帶來暴雨或大暴雨。 周四上午8時,「丹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