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被揭更換律師

[2019.07.18] 發表

【明報專訊】劉強東(圖)早前被指控,去年8月在美國性侵21歲中國女留學生,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最終獲檢方決定不予刑事起訴,但該女留學生於今年4月已再次入稟法院,循民事索償5萬美元,案件將於9月11日開庭聽證。

據微信公眾號「北美留學生日報」17日消息,長期關注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在美涉性侵一案的網民發現,劉強東日前將委任律師更換為一名「背景和實力更強」的人士。

微博熱搜榜急刪

消息指,新上任的律師Peter H. Wash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曾擔任聯邦助理檢察官,期間專注於處理經濟犯罪案件,多次獲得司法部授予的特別成就獎,後加入聯合保健(United Health Group)擔任該公司的資深法務人員。消息續指,Peter H. Wash於2015年加入知名律師事務所霍金路偉(Hogan Lovells),目前是事務所合伙人之一。

劉強東更換律師一事引發網民關注,並登上微博熱搜榜。值得留意是,相關關鍵詞在熱搜榜僅停留數分鐘便消失不見。有網民分析稱,在這宗性侵案中「劉強東輸得起,但京東輸不起」。

資料顯示,性侵案發生前京東市值435億美元,而案發過後3個月,京東市值蒸發了148億美元。雖然美國檢方決定不起訴強東,但劉強東難逃民事訴訟,加上京東近年來的虧損,一旦民事訴訟案失敗,對京東的打擊不可小覷。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花協推薦牡丹為國花徵求意見
【明報專訊】中國花卉協會日前發布通知,同時在官方網站發起《投票:我心中的國花》的投票,徵求社會對推薦牡丹作為中國國花的意見。通知指,國花是國...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警方周二(16日)透露,今年5月時向大陸和香港警方提出共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一系列涉及三地的網戀騙局,指這些騙局令逾500名... 詳情
藉「網戀」之名騙財的手法近年來屢見不鮮,除了台人被騙,亦有台籍人士設局騙大陸人。追溯台媒過往報道,今年1月,台中市8名男子假冒香港證券或投資... 詳情
台民調:蔡英文支持率小勝韓國瑜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周一(15日)在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中勝出後,首份大選民調出爐,立場親綠的兩岸政策協會昨公布的「近期兩... 詳情
投資以太幣賠光400萬 30歲女輕生
【明報專訊】法尼新創科技公司以「挖礦」方式投資以太幣涉嫌違法吸金六億元,台灣約2000多名客受害;台中一名許姓女子投入400多萬後血本無歸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