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司塔夫納摔倒腦震盪
被指性騷擾案聆訊再延後

[2019.07.18] 發表
圖為多倫多警隊塔夫納警司(左)上月底與警察總長桑德斯出席新聞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是非纏身的多倫多警隊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原本要在近兩日去人權委員會接受聆訊,就一宗工作場所性騷擾案接受盤問,但他卻在7月9日摔了一跤受到「中度到嚴重」的腦震盪,無法按時上庭。

格林伯格醫生(David Greenberg)在自己的律師的陪伴下,以電話方式向安省人權委員會表示,現年72歲的塔夫納因為摔倒而被送去醫院救治,現在應該至少休息4至6周。即使如此,要完全恢復必要的認知功能也是完全不可能。

格林伯格醫生自稱為加拿大腦震盪傷患問題專家,同時也是多倫多淘金人(Toronto Argonauts)美式足球隊的隊醫之一。

「基於我的評估,很明顯他是喪失能力的人。」

事件2014年曝光

聆訊多次拖延

對於塔夫納警司的聆訊已經被多次拖延。事情早在2014年便曝光,警員麥克威廉姆(Heather McWilliam)向人權委員會申訴稱,她在塔夫納執掌的多倫多警察分局內,遭受了長達數年的基於性別的歧視、性騷擾及引誘行為。

在案件已接近尾聲的情況下,卻還缺了塔夫納自己的證詞,安省人權法庭前副主席Jo-Anne Pickel表示,案件的延遲「不幸地推翻了訴訟程序」。

此案進入司法程序以來,原本都是由Pickel來主導,而她現在已經轉到魁北克省。不過她調職之後,卻申請了事假,想要親手完結這個案子,但這一過程也造成了延遲,並且她還威脅要撤銷此案,而該案已經花費了34天盤問過32名證人。

Pickel於周二(16日)裁定,聽證會將延遲幾周,以待塔夫納的健康狀況的好轉,希望他能在9月中旬上庭作供。然而,格林伯格醫生強調說,很難知道遭受腦震盪的人甚麼時候可以恢復工作,並說他將每2周對塔夫納進行一次檢查。目前在休病假的麥克威廉稱,此案以及聆訊的拖延,對她及其家人造成「破壞性影響」。當她聽到原本在3月就應上庭的塔夫納還是不會出庭時,她已經變得麻木。

「我真的不會對任何事情感到驚訝或震驚,這種感覺已經徘徊了五年,我只是為自己做好準備。」

塔夫納擔任多市怡陶碧谷北部區域分局局長已有十多年,其警銜一直是警司不變。他是現任省長道格福特的密友,之前因為突然獲推薦為安省省警總監,招徠巨大的爭議,最後他主動提出退出爭取總監職位。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