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X季績凸顯貿易戰損害
美股連挫兩日 道指跌115點

[2019.07.18] 發表
鐵路業巨擘CSX公布弱於預期的季度財報,股價跌逾10%。

【明報專訊】在公司盈利報告公布如火如荼之際,美股周三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15.78點,或0.42%,收27,219.85點。標普500指數跌0.65%,收2,984.4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6%,收8,185.21點。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三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由於美國對華為做出的限制,本來已開始有進展的美中貿易談判又告觸礁。

鐵路業巨擘CSX公布較預期為弱的第2季盈利報告後,股價跌逾10%,錄200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該公司也表示,預期全年營收會下降1%至2%間。美中之間持續的貿易戰,令今年上半年貨車和鐵路貨運量均下滑。

CSX的表現更令市場擔憂貿易戰對公司盈利的衝擊。 CSX拖累道指運輸平均指數(Dow Transports)跌3.6%。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第2季盈利報告,受益於零售銀行業務。不過該行行政總裁警告,較低的利率會影響其淨利息收入成長。美銀股價升約0.7%。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亦公布了第2季盈利及營收,均超過分析師預期。聯航亦增加30億元回購股票。急救箱製造商Cintas第2季盈利報告超過預期,股價升逾8%。

根據FactSet,逾7%標普500公司已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在這些公司中,85%盈利都超過分析師預期。這些公司的盈利成長率約為3.1%。

分析師曾預期標普500盈利第2季會下降3%。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資官Brad McMillan表示,此一悲觀看法對股市今後可能有好處。他說:「股市以較慢的成長定價,快速成長將成為順風。股市以盈利巨降定價,一個小小的降幅、甚至升幅,將會是另一個順風。」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打擊健康產品非法營銷
【明報專訊】健康及美容產品直銷公司Nu Skin Enterprises周三表示,中國對健康產品的打擊,使得該公司的銷售受到影響,Nu Sk... 詳情
加6月通脹2% 央行無調息壓力
【明報專訊】因汽油價格對比一年前大幅下降,加拿大6月份年通脹只錄得2%,正是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理想目標。5月份的年通脹率為2.4%。加拿大統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