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居民用加密貨幣交稅 烈市與支付處理商談判

[2019.07.19] 發表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政府現正與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支付處理公司Coinberry開展談判,以便為那些希望使用比特幣(Bitcoin)繳付物業稅的居民和商戶提供一個全新的付款選擇。

烈治文山市議會已在本月10日召開的大會上,表決通過了與加密貨幣支付處理公司Coinberry達成協議,該公司曾在數月前與安省的小鎮Innisfil達成了類似的協議。

烈治文山市的副市長佩雷利(Carmine Perrelli)說:「烈治文山市的任何居民想要加密貨幣付款,將透過一個加密貨幣支付處理公司,後者將把加密貨幣轉換成加元,然後以加元付款給我們。

「我們想要給我們的居民提供各種機會,允許他們使用他們擁有的貨幣來付款。」

他還指出,烈市居民要求以比特幣付款的需求並不大,但有一些居民對這一付款方式感到好奇。

他在談及允許居民以比特幣繳付物業稅可能給市府帶來的風險時說:「從我們的角度出發,沒有風險,沒有相關開支,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提供額外的服務。」

鑑於加密貨幣市場可能會波動,佩雷利表示,這不是烈治文山市政府擔心的議題。他說:「無論是那一種貨幣,我們不擔心其如何波動,那是納稅人與加密貨幣支付處理公司之間的議題。」

安省的小鎮Innisfil已從今年4月開始,允許當地的居民使用比特幣繳付物業稅。Innisfil的鎮長多林(Lynn Dollin)說,迄今為止已有兩個人使用比特幣付款。

他指出,當居民使用比特幣繳付物業稅時,比特幣經Coinberry轉換成加元,然後進入Innisfil鎮的銀行帳戶。

他說:「處理過程就像我們接受信用卡一樣,非常方便。」

不過,多倫多大學金融系的助理教授帕克(Andreas Park)指出,政府應該接受與加元等值的貨幣,而不是諸如比特幣的加密貨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