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法庭拒暫停宗教標識法
緬省藉機跨省招募公務員

[2019.07.19] 發表
緬省省長帕利斯特6月27日在愛蒙頓參加西部省長會議時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緬省有意從魁省招攬公務員,並計劃短期內發出邀請信。因魁省立法禁止特定公務人員穿戴宗教服飾,省內有公務員感到憂慮可能萌生去意。

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四表示,緬省缺乏諳雙語的公務員,將致函魁省專業組織、院校和其他團體,邀請公務員西移,「我們認為,目前在魁省可能有人想轉到另一個省,那裡不會規範衣飾,他們的自由、權利將受到尊重」。他稱,有關信函將於短期內敲定,並將公開發布。

帕利斯特說﹕「我不會隱瞞我不同意21號法案的事實,我不會隱瞞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利用這種威脅,來滿足緬省省民的需求,並為那些擔心該特定法案的人提供機會」。他本月較早時曾在沙省沙斯卡通(Saskatoon)舉行的全國省長會議上提出反對該條例,儘管它並非正式議程的一部分,亦未納入會後省長發表的公報中。

魁省有關法律禁止教職員、警員和其他公職人員,在工作期間穿戴有宗教象徵的服飾。有批評者稱,新例不公平地針對穆斯林、錫克教及其他宗教少數群眾。但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強調,該條例有助確保職場上政教分離,並得到絕大多數省民支持。

該條魁省法例是勒戈兌現競選承諾,並於上月生效。穆斯林倡權組織和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其後在法庭提出法律挑戰。但魁省高等法庭周四已駁回它們的申請,不會在等候法院審理案件完結期間暫緩執行法例。

更多加國新聞
熙爾倡檢討新版食物指南 營養專家炮轟「愚蠢至極」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日前表示,新版「加拿大健康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既... 詳情
加國首設情報專員 審核特定間諜行動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發表聲明,宣布任命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前監察專員普盧夫(Jean-Pierre Plouffe),擔任加國歷來... 詳情
冬季氣候溫和 蜱蟲滋生萊姆病蔓延
【明報專訊】氣候暖化令到加國近年冬天變得不太冷,致使罕見的蜱蟲(tick)滋生,萊姆病(Lyme disease)亦因而廣泛蔓延,目前若有患... 詳情
搗大麻黑店巨型水泥磚封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內的非法大麻店被警方搗破及封舖後﹐歹徒又會再偷偷潛入店內﹐重操故業。有見及此﹐市府職員將一個個巨型水泥磚堵在被封的商店入... 詳情
女子遭毆斃 兇殺組接手調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救護員昨日凌晨12時43分接報﹐指布魯亞西街(Bloor Street West)夾Dovercourt Road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