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黑客盜保加利亞全國交稅資料

[2019.07.19] 發表

保加利亞一名20歲男性網絡安全人員涉嫌發動網絡襲擊,令全國幾乎所有納稅人的個人資料和財政紀錄曝光,周二(16日)在首都索菲亞被捕。事件是該國歷來最大規模的資料外泄事件。有專家質疑,黑客手法技術其實不高明,事件跟國家稅務局(NRA)保護資料的安全措施不足關係更大。

當地傳媒報道,涉案者為博伊科夫(Kristian Boykov),為美國網絡安全公司TAD Group駐保加利亞辦公室員工。有關入侵發生於今年6月,但直至周一(15日)有傳媒收到電郵後才曝光,估計全國幾乎每個在職成人的資料都外泄,包括姓名、住址甚至個人收入細節等,涉及逾500萬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