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返港 鄭若驊:絕無被勸退

[2019.07.21]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和律政司長鄭若驊近日先後訪京,二人同於昨日返港。被問及有否被中央勸退,鄭若驊說「絕無此事」;陳茂波則未有回應傳媒有關遊行會否影響經濟的提問。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稱,即使政府滿足示威者的訴求,示威者亦不會罷休,他認為示威者只是「不想香港成為中國一部分」,並稱這不可能。

昨從北京返港的鄭若驊說,中央非常關心香港的情G,並從傳媒及各渠道作了解,而中央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繼續為市民服務。被問到有否被中央「勸退」,她說「絕無此事」,承諾會繼續專業、謙卑地服務市民。對於日前網上有聲稱是特首林鄭月娥及她等官員的電話號碼和個人資料流傳,鄭若驊說相信私隱專員公署會處理,呼籲公眾放下不同意見,坦誠對話,期望香港運作盡快回復正常。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亦從北京返港,被問到會否擔心近日遊行影響本港經濟,以及中央有否談及修例事件,他未有回應。

稱示威者只想港脫離中國

陳智思:滿足訴求亦不罷休

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接受《紐時》訪問稱,政府暫緩修例後,已做盡一切以作回應,相信即使滿足示威者的訴求,他們亦不會罷休。陳智思認為示威者只是「不想香港成為中國一部分」,但指這並不可能。他又說,政府有信心抵受(weather)往後的示威,又指特首林鄭月娥不會請辭,私底下亦未聽聞她有意請辭。對於示威者要求重啟政改,陳智思表示民主派首先要願意接受北京5年前列出的方案(831框架)才可討論,現階段特首不會再重啟有關政改的討論。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在《紐時》訪問中稱,由於11月是區議會選舉,政府目前會「按兵不動」(sitting tight),以免觸怒選民。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7月12日(周五)到壁屋懲教所探望因洗黑錢案被判監29個月的台灣殺人案疑兇陳同佳,傾談約40分鐘。據... 詳情
金鐘連儂牆被 垃圾遺陳伯帳篷
【明報專訊】建制派昨在添馬公園集會,大批出席者在海富中心一帶聚集。集會後,原本貼在海富中心對出扶手電梯上的「連儂牆」被牷A反修例絕食者陳伯等... 詳情
【明報專訊】有建制派人士表示,陳同佳案引發社會反修例風暴,致令政府及建制派均陷入危機,惟民建聯沒放棄協助死者潘曉穎家人的「初心」,而在社會氣...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教育大學一名盧姓學生從高處墮下亡,留下「反送中」遺書,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午與教大學生會代表會面,學生代表指摘他對學生自... 詳情
赴守護香港集會 曾鈺成籲準備「長期奮鬥」 高永文:憂獨立調查令警不敢執法
【明報專訊】建制派昨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廣西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梅州社團總會、南寧同鄉會等團體橫額遍佈公園,多名建制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