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對台 美印太駐軍難敵

[2019.07.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Admiral Philip Davidson)表示,從武器裝備的數量來說,中國的軍力即將在未來一、兩年內超越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部署,質量上也在加緊追趕。他並透露,中國軍方無意就南海局勢與美軍建立軍事熱線,且有意在台灣問題上與俄羅斯進行軍事合作,對抗美國。

戴維森18日(當地時間)在科羅拉多州阿斯彭安全論壇上,描述了近年來中國軍力迅速擴張的狀況。

他表示,在未來一、兩年內,中國將在數量上超越印太司令部所能指揮和控制的軍事資源。且由於中國正在大力發展軍事科技,軍力的質量可能也會在不久的將來超越美軍。

陸拚陸海空太空建設

戴維森並指出,美軍看到中國在空中、海上、陸地、太空和網域的建設能力。如果美軍不主動積極地採取行動,將遇到中國在下個年代中期真的超越美軍的風險。

戴維森也強調,美軍高層沒有人說要跟中國對抗,也無意要遏制中國,相反的,美軍希望繼續與中國軍隊對話和互動。他一直希望能與中國南部戰區司令部建立熱線聯繫管道,以降低在南海發生衝突的風險,但中國尚未作出任何積極回應。

美軍印太司令部目前屬下有38萬軍人和文職人員。其中,太平洋艦隊擁有200艘軍艦,包括5個航母戰鬥群,1100架飛機和13萬名水兵和相關文職人員;海軍陸戰隊太平洋部隊擁有8.6萬名軍人和640架飛機;空軍太平洋部隊擁有4.6萬名飛行員、地勤人員和相關文職人員,以及420架飛機;陸軍太平洋部隊則有11萬人和300架飛機。也就是說,解放軍的武器裝備將在2020、2021年間,超越上述美軍在太平洋部署的裝備數量。

俄戰機繞台 北京默許

戴維森接受美媒《Breaking Defense》專訪時還透露,俄羅斯兩架轟炸機於6月底時穿越台灣海峽並且繞飛台灣,這是美軍第一次看到此事態發生。

近來,每當有任何其他軍事力量在台灣海峽展開活動時,中國就會立即採取行動,而中國此次卻反常地沒有對俄羅斯進行抗議,這表明俄羅斯得到了北京的默許。中國和俄羅斯正在試圖向美國傳達中俄在有共同利益的情況下,共同對抗美國。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引發西方國家連番批評,中方也不斷反擊。新疆數十名知識分子和宗教人士日前聯名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反駁蓬佩奧近期關於新疆問...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國家統計局公布31省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費支出數據,上海、北京都超過2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上海以22,513元奪冠,共有9... 詳情
四川錦屏山隧道地下2400米深處、空間面積達30萬立方米的中國錦屏地下實驗室號稱世界岩石覆蓋最深,昨正式啟動新階段建設,開始安裝「極深地下極... 詳情
最高檢察院昨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內地檢察機關一共批准和決定逮捕逾1.2萬宗涉黑社會和惡勢力犯罪案件的3.6萬餘人,決定就6928宗案件的約4... 詳情
留學生學伴項目引反感 教育部促平等對待中外生
【明報專訊】山東大學近日被揭為每名留學生配3名異性學伴(Buddy),引發熱議,有網民斥該校學伴項目為留學生「拉皮條」。教育部昨日表示,將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