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飛機不足取消航班
乘客滯留4天叫苦連天

[2019.07.22] 發表
Swoop航空於7月5日至10日取消23班機,數百乘客受影響。

【明報專訊】多年來,消費者一直抱怨加拿大機票太貴。現在,加拿大已有了廉價票航空公司,但其服務卻又令人們大失所望。

阿雅拉(Carolina Ayala)是數百名受Swoop航空公司取消自7月5日至10日23班機影響的顧客之一。該公司因為一架飛機臨時需要維修,必須取消上述班機。阿雅拉本來預定7月8日從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Lauderdale)飛返安省咸美頓市(Hamilton),但Swoop航空前一晚才通知她原定班機取消,需等4天後才能搭下一班機返回咸美頓。

阿雅拉因在多倫多剛找到一份新工作,無法等那麼久,於是自掏腰包花了731元買了一張加航的機票飛返多倫多。加航的單程機票較阿雅拉原付的191元Swoop來回機票足足貴了4倍多。

Swoop很快在7月15日即退還阿雅拉未使用的機票費,但這是在阿雅拉向《環球新聞》(Global News)透露此一事件後才發生的事。

臨時變化也發生在另一家廉價航空公司Flair。2月份,Flair較預期為早地宣布取消飛往佛羅里達及加州的季節性班機,令已訂好機位的旅客發慌。Flair的解釋是,與第三方航空公司合約解約及訂位量不理想。

民航專家柯瑞尼克(John Korenic)不認為選擇廉價航空公司本身即具有令人失望的較高風險。他說,問題不在於Swoop及Flair機票便宜,而在於他們的飛機少。

Swoop目前只有7架飛機,Flair只有5架。Flair已再訂購了2架,可於未來數月內交機。與其他廉價航空公司機隊相比,Swoop及Flair的飛機架數僅及他們的一小部分。像歐洲廉價航空Ryanair及EasyJet,各擁有逾450及300架飛機。柯瑞尼克表示,飛機少,班機遭到干擾的機會就愈大。尤其在旅遊熱季更為明顯。

雖然加拿大聯邦政府7月15日已推出一些航空旅客權益保護規定,但專家認為,這些規定執行上有實際的困難,更何況大型航空公司正在為這些新規定訴諸法庭,聲稱聯邦保護旅客的的新規定違反國際標準,並令他們成本上升,難以與其他國際航空公司競爭。

不過,對阿雅拉來講,她表示再也不會搭乘廉價航空公司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