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發痛心聲明 對業界是沉重打擊

[2019.07.22] 發表

日本「京都動畫」製作室日前被縱火,造成34人死亡。製作室發表聲明,對慘劇表示痛心,指以動畫為志向的年輕人遇害,不單是對製作室,亦是對整個動畫業界都是沉痛的打擊,製作室正在為受傷員工、遇難者及家屬,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全身燒傷的41歲疑犯青葉真司,仍在醫院陷於昏迷,京都府警方取得拘捕許可,會在青葉回復意識之後,以涉嫌縱火及殺人等罪名將他拘捕。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青葉在案發前半小時,在附近購買40升汽油,之後用手推車將兩個裝有汽油的桶運往製作室,潑灑汽油並點燃。警方分析指,青葉在案發前幾日,曾到製作室附近,可能是要事先確定路線。

34名死者包括13男、21女,年齡介乎20至50多歲,包括公司董事。有生還者表示,事發時正在二樓工作,突然聽到有人尖叫,之後又聽到爆炸聲。亦受傷員工表示,現場充斥熱空氣,他與幾名同事跳窗逃生,手臂受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