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暴雨紅警 水沒車頂
宜賓圍牆倒塌1死2傷 全省啟Ⅳ級防汛應急響應

[2019.07.23] 發表
7月22日,四川省眉山市丹棱縣的仁美鎮、張場鎮、雙橋鎮等地出現強暴雨天氣,最大降雨量243.3毫米,暴雨造成7個鄉鎮7.38萬餘人受災,轉移安置2060人,房屋倒塌33間,農作物受災面積6.243萬畝,直接經濟損失約2億元人民幣。圖為航拍仁美鎮被淹的民房和農田。(中新社)
7月22日,成都遭遇暴雨襲擊,強降水致城區部分道路積水嚴重「成河」,車輛被淹。圖為在水中滯留的車輛。(中新社)
7月22日,四川省自貢市境內遭強降雨襲擊,致北環路等道路旁的樹木倒伏、局部山體滑坡和部分地方積水嚴重。(中新社)

【明報專訊】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21日晚開始,四川進入強降雨模式,22日多地發出暴雨紅色預警,全省啟動Ⅳ級防汛應急響應。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消息稱,強降雨導致樂山、眉山、雅安、宜賓等市一些地方出現內澇。

21日上午8時至22日上午8時,四川最大降雨量出現在眉山市丹棱縣張場鎮,達到216.2毫米。22日,內江市威遠縣、眉山市洪雅縣和丹棱縣均已將先前發布的暴雨橙色預警升級為暴雨紅色預警。

街道淹沒致住宅停電

宜賓市政府新聞辦消息稱,21日晚至22日白天,強降雨導致宜賓翠屏、敘州城區部分低窪地帶積水致車輛被困或交通受阻。22日8時許,宜賓市敘州區二二四涵洞處積水逐漸升高,最高時已接近小轎車車頂。其中,二二四涵洞處一圍牆發生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截至22日下午1時,經過相關部門全力搶險,二二四涵洞處雙向交通已恢復正常通行。

同時,眉山市丹棱縣遭受暴雨襲擊,雙橋鎮部分街道被積水淹沒,造成一些住宅停電,水深最深處超過1米,當地黨委政府正組織救援人員轉移群眾。22日11時許,丹棱縣委宣傳部通報稱,丹棱縣7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7.2萬餘人,轉移人口1235人,暫無人員傷亡;農作物受災面積4.88萬畝。災情發生後,當地武警、消防、公安等1000餘人參與救災。

雙流機場大面積延誤

22日,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遭遇雷暴天氣襲擊,截至下午1時,已造成59架出港航班積壓,21航班取消,26進港航班備降外場。受此影響,成都機場12時07分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案。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強降雨天氣從22日上午9時45分起發生,其間雨量較大且伴有風切變等不利天氣。成都機場採取了向南單跑道運行模式,拉大起降間隔以保障航班安全。11時07分,機場上空出現雷暴雲團,天氣條件進一步惡化。11時40分至12時27分,航班起降被迫暫停。12時57分,機場上空天氣稍有好轉,部分航班開始落地,但受終端區域不利天氣影響,起降效率仍處於較低水平。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磋商逐漸打破僵局。中方日前就採購農產品向美國詢價,內地官媒指,這顯示中美釋放談判的誠意和善意,或有望在8月北戴河夏休前重啟貿易磋商,... 詳情
【明報專訊】東盟外長會議將於本月底在泰國曼谷舉行。日媒稱據該刊取得的外長會議聲明草案,文中對中國在南海的行動表達關注,認為中國「破壞信任」以... 詳情
中俄歐擬共研月球科研站規劃論證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航天局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目前中國已與歐洲航天局、俄羅斯航天局初步達成共識,將共同牽頭探討國際月球科研站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和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等七間公司的行政總裁開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曾秘密為朝鮮建設及維護當地商用無線網絡。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及內部文件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