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爾向新版食物指南宣戰 自由黨批散播「失實信息」

[2019.07.23] 發表
聯邦衛生部長泰勒和國會議員門迪奇諾周一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兩大政黨仍在就新版「加拿大健康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展開口水戰。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指摘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就新版指南散播「失實信息」,又捍衛聯邦政府更新該指引的做法,指摘保守黨政客只為「輸入意識形態」,並非根據事實。

泰勒在聯邦基建及社區部國會秘書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對於外界質疑她會否再將有關議題進一步政治化,泰勒表示,食物指引的問題不是政治辨論,而熙爾是唯一一個將問題政治化的人,「我們希望確保,民眾知悉熙爾上周所言的失實信息並非事實……我們的官員已萬分努力工作,確保我們向加人提供最好的指引」。她又說﹕「熙爾的立場只是保守黨違背事實的一又個令人困擾例子。」

泰勒和迪奇諾質疑,熙爾領導的政府會否扭曲自由黨的其他修訂,而據他們指,這些修訂均是基於證據和科學。

保守黨國會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以電郵回應自由黨的指摘,形容對方說法只是「一大堆無根據的指控」,並強調,保守黨「不會做該兩位自由黨國會議員所指控的事」。

該食物指引新版本經過多輪諮詢後於1月發表,為10多年來首次。它不再強調食用乳製品和肉類,鼓勵多吃蔬果、全穀類食品和豆類等含豐富蛋白質的食品,以及多飲水。

熙爾上周出席加拿大奶農協會(Dairy Farmers of Canada)年會時表示,新版指南既不合理又不科學,若保守黨今秋成功上台執政,會檢討該指引。

但熙爾的言論惹來營養專家的強烈批評,認為熙爾的立場並非基於證據,部分人更指熙爾此舉只為鞏固奶業界別的支持。熙爾全靠奶業成員的支持,助他登上保守黨黨魁的寶座。總理杜魯多亦批評熙爾的言論,指摘他向指南「宣戰」,而該指引是學校和醫療專業人士所最常使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通過自動發送短信系統﹐使用「Sarah」的名字﹐向加人群發短信「今次大選﹐保守黨能得到你的支持嗎﹖」一些人收到這樣的短... 詳情
加人最崇拜奧巴馬夫婦
【明報專訊】市場研究公司YouGov的一項新調查發現,在全球54個公共人物中,加拿大人最崇拜的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重啟一項已凍結逾1年的學校基建計劃,要求全省各教育局就最迫切需要的維修項目提交撥款資助申請。教育界對消息表示歡迎,但反對派斥... 詳情
年輕人飲酒過量求助急症大增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愈來愈多安省年輕人喝酒過量﹐造成不適﹐需要看急症求助。 這項研究﹐發表在今天出版的「加拿大醫療協會月刊」... 詳情
密市民居近接連遭爆竊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民居接連發生爆竊案,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門戶,並再次發出涉案爆竊犯的圖像。 警方表示,自本月13日至17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