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最崇拜奧巴馬夫婦
習近平伉儷劉德華楊冪墊底

[2019.07.23] 發表
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夫婦2016年3月10日在白宮參加活動。

【明報專訊】市場研究公司YouGov的一項新調查發現,在全球54個公共人物中,加拿大人最崇拜的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及其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

YouGov詢問41個國家國民,要求他們列出最崇拜的人物,然後將其結果再在每一個國家進行投票。

在男性方面,奧巴馬在加拿大獲得逾17%的選票,超過他最接近的對手,科技大亨及慈善家蓋茨(Bill Gates)。

杜魯多及特朗普得票不高

緊隨上兩人之後者為電影明星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達賴喇嘛,影星成龍,威廉王子,及杜魯多總理。杜魯多只獲得4%多一點的選票,但領先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及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

幾乎2.8%受訪加人表示,他們最欽佩美國總統特朗普,1.55%選擇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1.44%加人選擇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

在調查名單中最不受加人崇拜的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演員劉德華。

在女性中,前第一夫人米歇爾獲得近15%的選票。英國女王獲得稍微超過9%的選票。脫口秀主持人愛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獲9%選票。其他受到高度崇拜的女性包括美國脫口秀女王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7.84%),紅遍全球的樂壇天后西蓮迪安(Celine Dion)(5.71%),百變天后Lady Gaga(5.63%),及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4.34%)。

女性名單中墊底的女性包括中國歌星彭麗媛,中國演員楊冪及印度女演員Sushmita Sen。她們可能因為在加拿大的知名度不高,故而墊底。

習近平及彭麗媛在中國是最受崇拜的人物。YouGov基於對各地的認知,於各國提出的最崇拜人物票選名單都各不相同。

綜合全球4.2萬份回應,YouGov發現米歇爾為全球最受崇拜的女性。此一頭銜去年歸屬於金像女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 ),最受崇拜的男性則為蓋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重啟一項已凍結逾1年的學校基建計劃,要求全省各教育局就最迫切需要的維修項目提交撥款資助申請。教育界對消息表示歡迎,但反對派斥... 詳情
年輕人飲酒過量求助急症大增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愈來愈多安省年輕人喝酒過量﹐造成不適﹐需要看急症求助。 這項研究﹐發表在今天出版的「加拿大醫療協會月刊」... 詳情
密市民居近接連遭爆竊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民居接連發生爆竊案,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門戶,並再次發出涉案爆竊犯的圖像。 警方表示,自本月13日至17日,... 詳情
減少接近安大略線車站 市東地鐵紓緩線將縮短
【明報專訊】據都市聯通一份內部文件顯示,早前宣布橫跨多市市中心東面的多倫多地鐵紓緩線的路線,將有重大改動,原來建議的7.4公里長地鐵紓緩線,... 詳情
向女司機吐口水撞側鏡 踏單車惡漢被警方拘控
【明報專訊】一名踏單車惡男在旺市一個商場停車場,向女司機吐口水,還蓄意撞毀汽車的側鏡。警方日前拘捕涉案男子,控告他包括傷人、擾亂公安和藏有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