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接近安大略線車站 市東地鐵紓緩線將縮短
改動後料可提前完成及省費

[2019.07.23] 發表
市民都關心大多區拓展公交網的走向。(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據都市聯通一份內部文件顯示,早前宣布橫跨多市市中心東面的多倫多地鐵紓緩線的路線,將有重大改動,原來建議的7.4公里長地鐵紓緩線,將縮減超過一半至只有3公里。

這項改動主要是避免地鐵紓緩線與省府倡議的安大略線有太多接近的車站。

另外,新版的安大略線會途經更南端的地區,最南會去到GO火車的湖濱線,而地鐵將會升上地面後,接駁車站要去到芝蘭街車站。原來地鐵紓緩線有的Sumach和Adelaide分站,將會由安大略線Corktown站取替,而新增Leslieville站,再從該站接上北面,原來地鐵紓緩線的Queen和Carlaw站亦將會消失。

省長道格福特早前宣布花費285億元的大多區公交拓展網,當時宣稱安大略線可在2027年通車,當時已引起多方質疑,地鐵紓緩線和安大略線改動之後,料可以縮短建造時間和削減開支。

更多都會新聞
向女司機吐口水撞側鏡 踏單車惡漢被警方拘控
【明報專訊】一名踏單車惡男在旺市一個商場停車場,向女司機吐口水,還蓄意撞毀汽車的側鏡。警方日前拘捕涉案男子,控告他包括傷人、擾亂公安和藏有可... 詳情
硬物砸爆汽車玻璃 碎片擊中幼童受傷
昨天下午1時30分多市市中心傳出發生槍案,1名坐在汽車內的2歲幼童,遭子彈擊中彈出的碎玻璃打中受傷。後來警方經過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一場虛驚,...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粗心大意母親在炎熱天氣下把幼童單獨留在車廂內,現被警方拘捕及檢控,警力還發現被告是一名通緝犯。 約克區警方是於本月21... 詳情
亞青失蹤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手臂上有紋身的亞裔青年在北約克失蹤,警方關注其人身安全。22歲亞裔男子Joseph Go(圖)於本月20日下午2時,在央... 詳情
公園停車場群毆 16歲少年被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1名少年在怡陶碧谷百年紀念公園內遭人刺傷。 警方前晚10時30分接報,去到公園調查一宗傷人案,公園停車場內有一群青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