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增用量 紐約10天兩停電

[2019.07.23] 發表

美國紐約市10天內再度停電,最新一次受影響用戶達5萬,集中於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再惹民怨。

紐約市周日(21日)晚10時30分左右,室外氣溫仍逾30℃,但布魯克林區、皇后區、布朗克斯區分別停電,其中逾2.1萬戶迄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仍未有電。供電的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ConEd)表示因連日高溫用電C升導致故障。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日晚在Twitter發帖表示,ConEd與之接洽表示供電系統「嚴重緊張,部分設備故障」,須暫停電力供應維修「防範更大停電」。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調配了200名州警、100部發電機和50座照明設備協助停電區域,並促請市民照顧老弱鄰居。

7月13日晚ConEd的輸電系統亦一度故障,導致曼哈頓一帶約7.2萬戶停電3至5個小時。(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以軍闖巴人轄區拆屋
以色列周一(22日)無視國際反對,凌晨衝入東耶路撒冷一個巴勒斯坦人村莊展開大規模清拆行動,驅趕在建築物內住客,摧10幢民房,是近年最大規模... 詳情
耶路撒冷東部一間由巴人經營、有約70年歷史的酒店,上月遭法庭裁定一個激進猶太人殖民組織的收購交易有效。酒店經營者、75歲巴人老翁達賈尼(Ab... 詳情
金正恩視察新潛艇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視察朝鮮建造的新潛艇。朝鮮媒體在報道中,朝鮮新建造的潛艇,將在東海作戰水域,執行任務,即將投入戰鬥部署。 金... 詳情
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周一(22日)公布,總幹事天野之彌(圖)去世,享年72歲,IAEA下半旗致哀。曾在伊朗核問題談判與天野共事的伊朗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