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墓骨灰意義大 律師指判刑更重

[2019.07.24]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父母墳墓昨被破壞及塗鴉,骨灰散落一地。律師黃國桐表示,涉案者已犯下刑事疰a罪,他強調骨灰在法律層面的價值很大,舉例在遺產官司中,誰人可擁有先人骨灰往往是重要爭議點,而骨灰與其他物件不同,被破壞了便不能補償,雖然實質價值不大,但紀念價值重大,檢控一方可以此為由要求加刑,法官亦會考慮這一點。

不會以動機考慮減刑

黃國桐稱,涉案者疰a他人墳墓和骨灰,不論動機如何,法官也不會以相關動機作出減刑考慮,因被疰a的物件附有重大意義,法官會考慮事件的意義,在判刑時判得更重,藉此向公眾發出清晰信息。

何君堯父母墳墓位處屯門「良田村墓園」,坐落良田村一座山頂,墳墓附近未見有閉路電視,記者昨午上山到墳墓時,沿路只見一名保安,保安不算嚴密。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外資商會:衝突損營商信心 籲獨立查  生意跌藥房五成、金舖一成  招聘職位減兩成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持續個多月,繼香港總商會前日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後,代表外資公司的商會之一「國... 詳情
【明報專訊】經歷周日(21日)晚上西鐵元朗站暴力襲擊後,前日猶如死城的元朗市面昨逐步回復正常,氣氛平靜,惟不少小商戶表示人流較平日少,生意大...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料明年2月底公布,政府尚未展開諮詢,新民黨昨主動約見財政司長陳茂波,就預算案提交多項利民紓困措施建議,包括以...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及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昨向國民發提示,提及日前元朗暴力事件,呼籲避免到示威地點。旅遊業界稱,上月訪港旅客按年升幅收窄,預料7月或...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周日襲擊案,警方昨拘捕多5人,被捕人數至今增至11人。據了解,被捕者之一為屏山坑尾村村民代表、綽號「鬥雞學」的江湖猛人鄧志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