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 Partners斥52億加元
購GardaWorld多數股權

[2019.07.24] 發表
GardaWorld自詡為全球最大的私人保安公司。

據稱為加國史上最大私人收購案

【明報專訊】私募股權公司BC Partners周二表示,其斥資52億元購買滿地可GardaWorld多數股權的交易,是加拿大史上最大的一筆私人收購案。

此一交易完成後,總部設於倫敦的BC Partners將擁有GardaWorld的51%股權。GardaWorld行政總裁克里提爾(Stephan Cretier)及其他管理成員將擁有剩餘的股權。

克里提爾是跨國保安公司GardaWorld的創辦人。2012年,當GardaWorld變成私人公司時,他持有的股份僅佔26%,2017年再增加至39%。

克里提爾在迪拜(Dubai)接受加新社電話訪問時表示,他的「下一步」將是在未來數年內變成大股東。他表示:「我們想成為公司的擁有者。當我們與客戶及員工坐下來商談時,我們是不是公司擁有者會有很大的不同。」

BC Partners購得的股份來自於Rhone Capital,而Rhone Capital於2017年自Apax Partners LLP手中購得這些股份。

GardaWorld創建於1995年,使用裝甲貨車及保安人員保護客戶。它的客戶從紐約金融機構至非洲大使館及加拿大機場等。

GardaWorld自詡為全球最大的私人保安公司,在46個國家共有員工92,000人。

BC Partners高級合伙人Paolo Notarnicola表示,GardaWorld提供了重要的整併機會。

此一交易預期可於2019年底前完成。

GardaWorld今年4月曾上了頭條新聞。法國國家金融犯罪調查小組搜查了GardaWorld的比利時辦公室。GardaWorld聲稱,它並不是此一調查的目標,該公司從未遭到刑事罪起訴。

今年2月,GardaWorld曾聲稱創下史上最強勁的第4季,營收達8億元,經調整後的營運盈利達1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幣升至80美仙﹖加經濟學家潑冷水
【明報專訊】有市場人士認為加幣最近可能升至80美仙水平,一位知名加拿大經濟學家對此說法潑冷水,稱加元繼續升值缺乏「催化劑」。 資產管理... 詳情
Tim Hortons母公司推Popeyes進中國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表示,它將於今後10年內,在中國開設逾1,500間Pop... 詳情
Hasbro擬 削減「中國製造」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正促使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減少對中國製造玩具的依賴。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是玩具製造業的重要國家。Hasbro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