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大使館發問答文章
香港近期事態破壞繁榮穩定

[2019.07.3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昨日透過其微信號,發佈一段有關香港反修例事

件的問答,題為: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答記者問,全文如下:

問:上周末香港繼續發生示威事件,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答:任何文明和法治社會都不會容忍暴力橫行。香港近期事態的演變,特別是少數激進分子實施的暴力活動,已經嚴重破坏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

法治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法治的支柱一旦動搖,香港的繁榮穩定亦將不保。中國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職責。

西方有些人對暴力分子衝擊立法會、衝擊中聯辦大樓、武力襲警等視而不見,卻對警方恪盡職守、維護社會治安和香港法治給予批評、指責。試想,這些暴力分子所做所為發生在加拿大、美國、歐洲,這些國家的警察會怎麼做?

這個奇怪的邏輯實質就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更多要聞一
Capital One系統遭黑客入侵 影響逾億人
疑犯湯普森(Paige Thompson)﹐其在推特的帳戶號是「erratic」,她在西雅圖在美國一處法院被起訴一項電腦欺詐和濫用的罪名。 ... 詳情
Capital One發通知 提供免費信用監察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Capital One的網絡遭到黑客侵入﹐顧客資料遭到大規模泄露。影響美國1億人及加拿大600萬。此事聽起來非常可怕﹐不... 詳情
兇嫌向網友發送血腥照片
【明報專訊】犯下萬錦市4屍命案的兇嫌查曼(Menhaz Zaman),據稱在殺人後向一同玩網絡遊戲的朋友發送現場的血腥照片,遊戲的網主發現之...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前教師爆料稱大多區內高中私校用現金可偽造學分,製造虛假的高分成績單,以及假造上課紀錄,這種現象在大多區多間私校中發生,並可能會... 詳情
華裔風濕病醫生涉性騷擾 法院推翻醫學會釘牌處罰
【明報專訊】一位華裔風濕病專科李醫生(Dr. Martin M S Lee),被3位女病人控告稱遭受該醫生的性騷擾(Sexual Abu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