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省府削法援經費 數十人福特選區辦示威

[2019.07.31] 發表
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在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選區辦公室門前組織了一場示威活動,圖為該中心的行政主任吳瑤瑤在發言。(明報記者攝)
圖為中心的抗議大海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將削減高達1.33億元的安省法律援助經費,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昨(30日)上午在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選區辦公室門前組織了一場示威活動,敦促省府收回上述削減經費的決定。

安省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將削減高達1.33億元的安省法律援助經費,削減幅度超過了安省法律援助計劃現有的經費撥款的30%以上。對此,省內各地的法律援助中心與多個社區組織攜手合作,採取聯合行動,抗議省府削減法律援助經費。其中,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上午包了兩輛巴士,其中一輛巴士從多倫多市中心出發,另一輛巴士從士嘉堡出發,將數十名示威者運送至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位於怡陶碧谷的選區辦公室門前舉行了集會。

示威者還在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的行政主任吳瑤瑤的帶領下,試圖進入道格福特的選區辦公室遞交數百封請願信。但道格福特的選區辦公室前門緊鎖,最後由工作人員打開後門接收了請願信。

吳瑤瑤指出,組織示威活動旨在讓省長了解,削減法律援助經費對於少數族裔社區的負面影響很大,並向省長傳遞要求省府收回削支決定的呼聲。

她說:「示威者包括我們的客戶和朋友,鑑於省府早前針對多倫多市政府以及安省自閉症計劃採取的削支行動,最後均因省府改變了主意而被撤銷,我們也希望省府能收回削減法律援助經費的決定。」

吳瑤瑤在談及省府削減法律援助經費對其所在的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的影響時指出,削支行動的影響預期將在今年10月顯現。

她舉例說:「我們辦公室的租金增加了,但租金增加的部分,我們就要自己找經費。」

華諮處的行政總監譚黃梅初也出現在示威現場,她指出,在過往五六年來,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在華諮處開設了一個分支辦公室,每周派人來為士嘉堡的新老移民服務,為他們獲取法律援助服務提供了便利。

令她感到擔憂的是,一旦省府削減法律援助經費,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很可能因削減人手而導致人手不足,以致無法繼續在華諮處開設分支辦公室。

譚黃梅初還指出,華裔新老移民大多因為遭遇以下問題而向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包括房東與房客的糾紛、僱員與僱主的糾紛以及淪為欺詐罪案的犧牲品等。

她舉例說,曾有人因身分被盜竊而被警方控以走私的罪名,後經華諮處轉介向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她舉例說,針對多倫多一間華人餐廳因倒閉而欠薪的事件,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曾幫助了受影響的60多名餐廳員工追討了欠薪。

更多要聞一
新市緬因街商店增 裝2地下垃圾箱
【明報專訊】鑑於有更多的商舖在約克區新市的緬因街開張營業,導致垃圾的增多,新市政府計劃在未來數月內,在緬因街夾Timothy街的街角附近安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