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英脫歐立場遭自由黨狠批
熙爾﹕訂加英貿易協議非時機

[2019.07.31] 發表
保守黨領袖熙爾上周在魁省聖阿仙地(Saint-Hyacinthe)探訪一個農業展覽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儘管他認為已準備好處理英國脫歐可能出現的所有狀況,但目前並非是達成加英自由貿易協議的適當時機。

熙爾周二在國會山莊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說﹕「明顯地,直至英國就脫歐問題塵埃落定前,沒有人會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在這情況出現前,明顯不會有具體的事情發生。」

當被問及他認為加拿大應否在現存的加歐貿易協議立場上作出讓步時,熙爾認為,他不會「充當專家,猜測英國目前動向」。事實上,英國目前已準備好可能在無協議下脫歐,並有意讓絕大多數別國進口的貨品豁免關稅。

執政聯邦自由黨今年較早時指摘熙爾發聲支持英國脫歐,「支持經濟陷入混亂的做法實在令人費解」。熙爾承認,應由杜魯多政府決定加方短期內應如何行事,並在加拿大10月聯邦大選後,「讓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他更表明,保守黨一旦上台執政,會「跟其他我們有著長期伙伴關係的國家尋求積極的貿易關係」。

保守黨前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上周在CBC《權力與政治》(Power & Politics)節目表示,加拿大在現階段跟英國敲定貿易協議「毫無意義」。若一些沒有協議的國家基本上得到如加拿大般的同樣關稅對待,那麼加英貿易協議的優待價值就會被削弱。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上周報道,杜魯多內閣早在一年前已通過最終方案,在未來跟脫歐的英國進行貿易時,會繼續沿用按《加拿大與歐盟綜合經濟及貿易協議》(Canada-European Union 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約束下目前仍生效的大部分措施。

英國卻於今年3月突然宣布撤消大部分關稅,但未有提醒正在磋商的國家,例如加拿大。英國國會未能通過正式的脫歐協議,引發英國企業和消費者擔心在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狀況下,物價會飆升。

上述突如其來的發展促使加拿大需要重新評估並暫停工作,而加英貿易協議的談判自此之後一直停滯不前。

更多加國新聞
海外買家稅實施細則未明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於2017年4月開始落實海外買家稅,但實施細則欠缺明朗﹐造成買家困惑。多倫多律師劉焱昨天稱﹐她代理的一位客戶﹐被徵32萬...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國際動物權益組織發表的報告指出,安省兩個動物園藐視全球指引,為遊客提供與野生動物近距離親密接觸的機會,任由動物和遊客處於... 詳情
柏文偷郵件盜身分申信用卡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在柏文偷取郵件,再盜用受害人身分,申領信用卡和附屬卡,騙取金錢和財物。 荷頓區警方,涉案的黑人歹徒於2018年11...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共衛生局昨(30日)公布,發現區內今夏以來首個帶有西尼羅病毒蚊子的蚊竇。 公共衛生局指出,發現帶有西尼羅病毒蚊子的... 詳情
警發繪像尋失蹤34年女子
【明報專訊】失蹤34年以後,多倫多警方昨(30日)再次發出公告,喚起1985年在市西怡陶碧谷離奇失蹤的8歲女童莫林(Nicole Mor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