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動物園違指引准近距接觸
國際團體指危害遊客及動物

[2019.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國際動物權益組織發表的報告指出,安省兩個動物園藐視全球指引,為遊客提供與野生動物近距離親密接觸的機會,任由動物和遊客處於危險之中。

世界動物保護組織(World Animal Protection)將全球動物園的計劃,跟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WAZA)制定的指引進行比較,發現數十家國際動物園未有遵守有關規則,當中包括安省劍橋(Cambridge)的非洲野生動物園(African Lion Safari)以及安省奧羅諾(Orono)的叢林野貓世界(Jungle Cat World)。

報告指,非洲野生動物園讓遊客騎大象,至於叢林野貓世界則任由遊客親近野貓自拍。叢林野貓世界並非隸屬國際動物園協會或其加拿大屬會。

剛在該份報告發表前一個多月,非洲野生動物園一名飼養員受重傷,據警方描述事件涉及大象襲擊。事件的細節鮮有公布,而安省勞工廳正展開調查。涉事動物園和叢林野貓世界多次拒絕應要求置評。

加拿大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活動負責人馬特洛(Melissa Matlow)說﹕「這些活動是殘忍的。當動物經常被抓住或拍打或被迫載人或表演時,牠們會感到壓力。對牠們來說,這是不自然的活動。……所有野生動物都很危險。牠們可嚴重傷人甚至殺人。」

她稱,其協會希望WAZA進一步釐清其政策,而其團隊亦希望WAZA為其屬下的動物園和水族館設定時間表,實施所有動物福利指引,否則被褫奪會籍。

WAZA以書面聲明回應該份報告,它指報告中所提及的動物園並非全部隸屬該會,這跟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所指互相矛盾。它並強調,對於那些不是其會員的動物園招徠方式,雖然該會無權過問,但稱其指引可供所有人閱讀,並且建議動物園遵從有關指引,無論它們是否隸屬WAZA。

更多加國新聞
柏文偷郵件盜身分申信用卡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在柏文偷取郵件,再盜用受害人身分,申領信用卡和附屬卡,騙取金錢和財物。 荷頓區警方,涉案的黑人歹徒於2018年11...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共衛生局昨(30日)公布,發現區內今夏以來首個帶有西尼羅病毒蚊子的蚊竇。 公共衛生局指出,發現帶有西尼羅病毒蚊子的... 詳情
警發繪像尋失蹤34年女子
【明報專訊】失蹤34年以後,多倫多警方昨(30日)再次發出公告,喚起1985年在市西怡陶碧谷離奇失蹤的8歲女童莫林(Nicole Morin... 詳情
撞毀藥房再傷男途人 醉駕司機逃逸終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名涉嫌醉酒駕駛司機昨(30日)凌晨駕車在市中橫衝直撞,撞傷途人,被撞傷的一名50歲男途人重傷,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傷... 詳情
青年中槍亡 鄰居被捕
咸美頓(30日)凌晨發生兇殺案,一名26歲男子中槍身亡,警方拘捕了死者的鄰居。警方凌晨1時去到Mohawk Road West夾Magn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