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開募股前添加科技成分
WeWork洽購初創公司SpaceIQ

[2019.07.31] 發表
圖為WeWork行政總裁Adam Neumann。

【明報專訊】根據熟悉內情人士,在全球擁有辦公共享空間的WeWork正在談判收購以房地產為主的軟件初創公司SpaceIQ。

SpaceIQ是美國矽谷的一家開發商管理及分析軟件公司,可以使辦公室空間的使用更具效率。

對正在準備首次公開募股的WeWork而言,收購SpaceIQ可以向華爾街證明,它多少也是一間高科技公司。WeWork在4月份曾表示,它已秘密申請首次公開募股。《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WeWork預定9月首次公開募股。

消息人士未提供上述收購交易的條件。SpaceIQ已籌得1,15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

WeWork今年初改名為We Company,以反映它擴張至辦公室共享市場以外的現實。在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今年1月投資20億元後,WeWork的估值達360億元。WeWork第1季虧損2.64億元,營收則成長一倍至7.283億元。

在公開市場上證明其最新估值,或其溢價,正變得愈來愈困難,因為投資者對自私人市場募資數十億元以促進增長的燒金公司存有疑慮。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目前股價低於5月首次公開募股價45元,較小的召車服務平台Lyft股價也低於3月首次公開募股價72元。

WeWork近年來已做了許多的收購,包括4月收購為辦公室提供招聘服務的軟件公司Managed by Q。

據稱,WeWork斥資2億元收購了幫助人們組織會議的Meetup服務公司。

更多經濟要聞
Mylan交易揭弱點 輝瑞遭大摩降級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輝瑞藥廠(Pfizer)與Mylan交易的背後,藏有輝瑞盈利較弱的現實。摩根士...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聯儲周三即將宣布是否降息的前夕,金價仍穩步上揚,並處於6年來的高點。根據兩名長期交易員,不論聯儲局是否降息,金價都將上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