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助外地做腎透析 每次治療補貼210元

[2019.08.09] 發表
省府宣布取消居民國外旅行醫療保險後﹐部分有需要做腎透析的病人抗議﹐指他們難以找到合適的保險。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取消居民國外旅行醫療保險後﹐部分有需要做腎透析的病人抗議﹐指他們難以找到合適的保險。衛生廳昨宣布﹐將為這些人士提供相應的資助。

衛生廳長葉麗雅表示﹐政府會推出一個新計劃﹐將為做腎透析的病人﹐每次治療費提供210元補貼﹐和原來的外遊保險相同。

「我們的政府聽取省民的意見。腎透析病人說﹐他們難以找到價格適宜的旅遊保險。」

「這個新計劃﹐資助海外旅行的腎透析服務﹐將使需要進行血液透析的病人﹐知道他們可以獲得需要的醫療護理後﹐放心計劃外出旅遊﹐。」

這個計劃每年需要70萬元。每次治療補貼210元﹐雖然未能負擔全部費用﹐但病人說﹐這已經可以紓緩負擔。

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近期向安省葉麗雅發信﹐指出安省將成為全國首個不提供國外緊急醫院及醫生服務醫療保險的省份,而此舉跟《加拿大衛生法》(Canada Health Act)﹐指加人有權在短暫離開家園時﹐繼續享受省的醫療計劃的說法﹐並「不一致」。

葉麗雅昨稱﹐大部分安省居民通過他們的工作場所或信用卡﹐都已經擁有旅行醫療保險。省府鼓勵去海外旅遊的省民﹐確保他們已有合適的保險。

安省的海外旅遊保險﹐目前涵蓋國外住院服務﹐用於如深切治療等較高水平的護理﹐每天最多達400元﹐至於緊急門診和醫生服務則為每天最多50元。但葉麗雅於今年5月宣布﹐省府將於10月1日起取消上述計劃。她說﹐安省每年要花費280萬元,管理這個每年大約支出900萬元的醫療保險﹐極為昂貴﹐對納稅人而言缺乏價值。

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在她的2018年報告中﹐也注意到這計劃的高昂管理費。報告建議﹐降低管理費用的方法﹐是對所有海外醫療服務﹐支付同一的償付率。

更多要聞一
省府立法助尋失蹤老人 賦警權獲個人紀錄入屋搜證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估計有超過24萬老人患有某種程度的腦退化症。這類老人失蹤的比例較高。能否在老人失蹤後24小時內找到他們﹐關係到老人的安危... 詳情
杜蘭特預言猛龍無緣再進總決賽
【明報專訊】多倫多猛龍隊本賽季能夠首次奪得NBA總冠軍,除了本隊球員奮勇爭先,也與決戰對手金州勇士隊缺少超級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 詳情
退出加國信用卡市場 Chase罕有豁免2卡欠款
【明報專訊】美國Chase銀行決定退出加拿大信用卡市場﹐他們做出罕見決定﹐就是豁免他們發行的2張信用卡上的欠款。有加拿大持卡 接到通知﹐得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