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債券孳息率反彈 中國貿易數據強勁
美股上揚道指升371點 標普納指本周轉至累升

[2019.08.09] 發表
AMD行政總裁Lisa Su今年1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上講話。

【明報專訊】全球債券孳息率反彈,投資者亦在消化好於預期的中國貿易數據,周四美股上漲,抹去本周早些時候大部分跌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71.12點,收26,378.19點﹔標普500指數升1.9%,收2,938.0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達2.2%,收8,039.16點。

周四的升幅幫助三大指數收回周一的多數慘烈跌幅。當日道指與標普500跌近3%,納指跌3.5%。各大指數亦在周三跌至本周低位,隨後強勢反彈。

周四收盤後,標普500與納指本周分別累升0.2%和0.4%,道指僅微跌0.4%。

技術股周四引領升幅,上揚2.9%。其中AMD升16.2%表現最佳,投資者樂見該公司發布第二代數據中心晶片。迪士尼(Disney)升2.3%,因Credit Suisse分析員將該隻股票評級由「中性」升至「跑贏大市」。分析員預期迪士尼的新Disney+串流服務將取得成功。

標誌性的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在1.72%,周三該指標曾降至1.6% 以下低位。全球債券孳息率亦都有所回升。

中國的強勁數據幫助華爾街平息恐慌,中國報告7月出口按年增長3.3%,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此前預計會下降2%。投資者也在繼續關注中國的人民幣,中國央行周四將人民幣的官方參考匯率設定為每美元7.0039元人民幣,是自2008年4月21日以來的最低水平,不過強於市場原本預計,可能有助緩解緊張情緒。

更多經濟要聞
連續30日低於1元交易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連鎖集團J.C. Penney周四表示,該公司股票連續30個交易日交易價低於1美元,可能面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風險。... 詳情
Canadian Tire進軍派對用品業務
【明報專訊】家居和戶外用品零售商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 Corp)正以1.744億加元,收購Party City的65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